難得今天馬場輪空,也沒安排登山,不知道是誰耐不住寂寞,還是過於思念,於是相約在北投決定來場另類半馬,跑上陽明山繞進竹仔湖然後吃吃喝喝,以安定那浮動的心。


06:00出門,老婆大人臨時決定帶著九怪去加班,真是太認真了。中山南路5號的長官如果知情應該給予適當的獎勵,畢竟這個單位的同仁表現落差太大,也太鄉愿了。順路將他們母女倆送到北投捷運站,巧的是途中竟巧遇團長小陳,正好請他導航順利到達北投國中。


 不久,鍾大哥騎著小摺淋個半濕趕到,並告知山上天候路況。顯然大家的想法相近,沒人打電話通知取消,當然要如期赴會。三人短暫交換意見後,決定先開車上竹子湖,然後視天氣狀況再決定。老天不忍我們如此認真卻空手而歸,在竹仔湖入口處的停車場留了一個空位給我,此時天空仍飄著細雨,雨勢有漸小的趨勢。鍾大哥打開後車廂取出裝備,不久咖啡香已瀰漫整個停車場。邊喝咖啡邊聊山經馬經生活瑣事,心裡非常滿足。偶而三五跑友從一旁飄然而過,我想大夥的心裡一定覺得待會也要活動活動筋骨才好。


 沒多久在馬場也小有名氣的韋醫師經過聞香而來,一番寒暄過後,陪伴我們跑進竹仔湖直到中正山登山口折回,再接竹仔湖環湖道路一圈共12K,這是我加入路跑行列近一年來跑的最過癮的一次。


 山中小徑略有起伏,跑起來較有變化。道路兩旁的櫻花仍在盛開,紅的粉的白的杜鵑也冒出頭來,給了我不少驚喜。途中山嵐升起幾乎淹沒櫻花,只遺留了模糊淡淡的粉。野生竹雞捍衛地盤的宣示聲,不時在某個角落響起,白色的海芋好整以暇的成群的排列在田埂裡,等著遊客的垂青。練跑雖然沒有比賽壓力,但團友的實力堅強,不時催促著我的腳步向前,還好他們善體人意每一階段都會留給我一些喘息空間。


 跑完一圈12K,韋醫師先行離去,我們三人顯意猶未竟,往另一區小繞一圈後接回竹仔湖路準備再繞一圈,一路上可以感受到路上的行人山友及警察先生小姐都投以注目佩服的眼神,甚至開口問第幾圈了?心裡仍不免浮現小小的虛榮。


 到達遊客最多的商業區一帶,一旁店家拿出切片芭樂提供試吃,感覺很像馬場的補給站,心想也許陽明山下季馬拉松如果改走這裡應該不錯。補給過後精神一振,吆喝伙伴再來一圈,他們給了我強力的支持,當然還是把我遠遠甩在後頭,最後留下創個人練跑紀錄的18K,才停下腳步。


 跑完找個店家吃吃野菜饅頭,身體舒暢心裡也分外滿足。談笑間似已敲訂下一次的行程,讓我有機會幫伙伴實現願望,多少也彌平了總讓人捷足先付帳的空虛。談錢有點粗俗,偶而分享快樂的價值該遠勝其價碼。


我想這個團體更在意的其實是無私貼心的付出。 也因為有這樣的伙伴,所以對我而言,不管登山或跑馬,其實沒什麼差別,因為感覺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