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到金門,前三次加起來走過的路到過的地方可能都沒有這次來的多,這對曾是職業軍人的我而言,回想當年由於家累,為了閃避金馬,百般費心,近乎自我禁錮的過程,真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心酸?對照如今,不勝唏噓!


這也是我的第三次半馬當初報名純粹是想驗收自我訓練的成果並和日趨緊密的米蟲們聚聚,沒想到連破三項障礙,現在回想起來很有成就感!


10/8將九怪公主送到學校後,趕往桃園火車站再轉兩趟捷運便抵松山機場,科技的進步真給人帶來許多的便利,節省不少時間。


此行總共五人,原先的登山米蟲團如今更進化成跑蟲團,四人再加上鍾大哥的老友擁有六十餘馬紀錄的虎哥,個個實力不凡,真的會刺激自己向上,這樣的團體我喜歡。


1100坐上復興ATR-72的小飛機70分鐘之後降落在金門尚義機場,開始了跑馬兼旅遊的三天行程。尚義機場和我87年間最後一次造訪時變化不大,看起來人氣還不錯。


坐上遊覽車,幾乎整團都是跑友,是那種捨得花又有空閒的年齡層,大都過了不惑,直達不逾矩階層的也有,真是令人佩服!


先到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遊客中心讓部分山友完成報到後,就往水頭的翟山坑道參觀去,這個因應作戰需要,完全用手工打造的避難整補水道,如今看來還是如此雄偉。再往得月樓槍樓去,帶有南洋氣息的洋樓建築整建保存良好,那是將生命打拼的過程融合在建築上,回到家鄉光宗耀祖的產物。心想,得有多大的意念與動力才能達成?


晚上住宿金城附近的大成飯店,名為旅行社的B檔飯店,但設施老舊,僅剩睡覺功能而已,還好跑步跟登山一樣,要求的並不多。


10/9 0440鬧鐘響起,決定放棄飯店的早餐,隨意吞了些點心取代,心情還算平靜。倒是同房跑初馬的小陳,吞了一堆補給品,神色看不出是緊張還是興奮或者該說是期待。


車抵活動地點中山林遊客中心,果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主辦單位還請了金門技術學院的學生表演韻律操,不過看來成效不好;再換人來帶領大家熱身,意思夠了,但場子好像熱不起來,顯然帶領的人功力不足。


0630起跑槍聲響起,我顧著設定nike sportband導致一開始腳部有點亂。回神不久小陳來到我身邊告別後便揚長而去,我仍按自己的節奏向前,並在人群中找尋夥伴身影,但都沒有著落。我想鍾大哥&jenis應該在後面,虎哥?不確定。


3K之前,身體還沒熱,心也還沒定,所以頻頻看錶,還好路況平緩天候涼爽,跑起來沒有負擔。


到達5K第一個補給點,決定略過,以爭取些微的時間。


約略7-8K處跑過慈湖橋,海風吹過湖面,滋潤了路過的跑者,令人身心舒暢。


到了10K補給站,進站喝水補給,喝完便走,但不敢停留,怕已武裝的身心就此頹廢爾後便保持相同模式進出補給站,不管是海綿還是水站。


到達15K附近,赫然發現上次在陽明山跑在我前面穿著K-swiss上衣綁著馬尾的女生出現在我眼前,於是加緊腳步決定一路跟隨,只是18K過後就沒見到背影,是我太慢跟不到還是她跑全馬而分道揚鑣?太魯閣時要再注意看看。


18K過後與全馬分道,我下定決心這次絕不當步兵的心願似乎有機會成功。跑進瓊林沿路發現不少牌樓,應是表彰某人成就之用。最後這三公里路段些微上坡,沒有交通管制,一旁車輛飛馳而過,感覺不甚妥當。


最後這段路最難跑,應該很像人生吧!前後都有人在跟自己奮戰,我注意到他們的年紀明顯比我大很多,但實力都不差。到達最後1K處,本想開始衝刺,但怕耐力不足,還是按下。


約略最後200M準備左轉進入會場處,鼓起最後餘勇,快意大步向前通過起跑點,當感應器的聲音穿透耳際,看著牌樓上的時間顯示2.20,內心的喜悅不斷湧現,這次的目標全達成了:既沒當步兵,還跑進2.20,沒被黑人超,貴婦追不到;真是太爽了


領了衣保袋,就見到jenis回來,成績比起前兩次進步不少。


算算時間小陳也差不多該回來了,我守在入口終於捕捉到那傲人的身影,雖然沒破4,但初馬能有如此成績也夠嚇人了。


經驗豐富的虎哥,輕輕鬆鬆以4個多小時的成績完成63馬,成績已經不是重點了。


而最神奇的是號稱無所胃的鍾大哥竟以5.15的佳績跑完全馬,威震大家。高興之餘,晚上只好以海尼根為大家壓驚,佩服佩服薑還是老的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