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不曾一個人去不曾爬過的山,這要感謝朋友的忙碌,才能讓我再一次面對自己


金面山或稱鳥嘴尖,上回去白石山時,在山頂拍照留念,不小心就把她那尖尖的身影入鏡,從此她就烙印在我心裡,久久不能消退。


憑著網路上的資料,加上事前認真做了功課,由大溪復興路左轉往垃圾場方向而去,過了美華國小不久,滿山的油桐花幾乎白了整個山谷,真的很美。


按計畫將車停放在第三登山口前的阮家莊土雞城前,除了幾隻大狗狂吠熱烈歡迎我外,一旁的住家非常友善,沒有圈地為王的霸道行為,令人激賞。


從人工綠竹林中開爬,感覺非常舒服,汗水都還沒流,已然上了稜線。先往左,5分鐘就到達金山面山,沒有展望,原路返回,續行。順稜而行,稜脈由寬而窄,慢慢爬昇,偶而的隆起,我感覺也算平常。倒是涼風陣陣吹襲,踩踏在滿地的油桐花上,滿腦的念頭隨起即滅,那是帶著淒美的舒服感受,90分鐘的走動,喚醒了生理各項機能,一路追趕,直到基點心理生理終能平衡。


金面山頂雖有一棵二等三角點但展望仍不佳,但登頂前約二十公尺有一平台視野極佳,山腳下的鴻禧山莊及高爾夫球場,大溪的幾座橋梁及周邊城鎮均清晰可見。在此稍歇,品嘗咖啡,望著遠方,任思緒隨風飄揚


一回神,就覺得該走了,原路退回叉路口想轉由第二登山口下,看著路標仔細端詳,但還是走了一路冤枉路,推敲原因應是我太細心了。


往第二登山口這段路看來走的人少,路徑陡下濕滑難行,沿途輔助繩索不足,走來有點辛苦,讓我摔了兩三次,雖無大礙,是心有點靠勢(台語)的結果,要改進


下到第二登山口猛然發現這裡也是阮家莊土雞城的招牌,右轉沿路而上,就在山麻坑山登山口前遇一在地人,方才得知這幾家是親兄弟。


接著右轉陡上,土質鬆軟,無處著力,10分鐘即抵山麻坑山,拍照後原路退回,不久回到第三登山口,一旁的土雞城已有客人光顧,歌聲迴盪山谷,明白的告訴我已經回到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