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起床,雖然僅休息了一小時,雖然不斷有卡車呼嘯而過,雖然地面不平,雖然辛苦,但這是我的選擇,我無怨無悔。早餐吃了鹹稀飯,份量不多,倒也可口。


05:30準時出發,穿過大禹嶺隧道隨即右轉820林道,入口停了幾部車,領隊說:有80餘人完成入山申請,今天山上會很熱鬧。


樹梢間透著上弦月的微光,天微亮,大夥報數通過,由人高馬大的長腳盧姓嚮導押後。領隊的步伐果然不是一般人跟的上,沒多久自然就形成兩集團,實在不得不佩服領隊的識人能力。


08:18走完林道抵達水源營地,休息補充能量,小牛的爐火+我的茶,換來不少感謝,真是廉價。


09:00開始最後2.8K的陡上考驗,陡峭的爬升角度,良好的山徑狀況,其實並不難走。我揮汗如雨,夾雜著沉穩有序的鼻息,一步步奮力向上,腦海裡回想比較著去年來此種種,我明顯感受到進步,全面的


11:30登上稜線,再左轉往不遠處的三角點,和小牛兩人相互拍照,然後沿著瘦稜走向畢祿大斷崖,站在稜線上,坐看險惡的斷崖,朦朧的中央尖,光凸的無名,高低起伏的鋸齒連峰,綠草如茵的合歡北,黑色神祕的奇萊北等,不同的景色,不同的美,朋友說登山是一個感受非常豐富的活動,形容的真貼切。


12:15離開三角點,準備下山,不用等人,頗為自在。淑鈴男友的同學已有人抵達,原先一路說笑的臉早已慘白,我貢獻出紫米紅豆及近一公升的水,並叮嚀兩句後下山,一路上遇見更多低頭不語,連打招呼都沒力的年輕人。我強忍住內心的笑意,腦海裡直浮現前立法院長梁肅戎的名言: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當然這句話沒跟他們說


14:25回到最後水源地,和小牛、KEVIN三人脫鞋泡腳喝茶閒聊,真是愉快,直到一群山友來到,壅擠的人群,才壞了興致。


15:28離開水源地,踏著穩定的步伐,順著自己的節奏,用心觀察周遭的景色,體會樹梢間的光影變化,靜聽感受大自然的起落,心情一路慢慢沉澱,慢慢平靜,直到回到登山口,像是從天堂幻境回到人間。


18:30回到餐廳,喝了沙士,等待山友。領隊先安排我們去盥洗,簡陋的設備卻掩不住幸福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洗的這麼舒服了。


21:00最後一群年輕的山友終於回到餐廳,用完餐回到寢室,聽說這群年輕人全都放棄明天的羊頭,我忍不住說:唉!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