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郭董討論今天去哪?他說  身體違和  想早點下山  去給醫生看,所以  建議去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我雖沒意見   但心裡不免有些失望  會不會太輕鬆了點?


天沒亮,就出門,在半路接了個山友--朝松  約一個月前載滿月圓認識的年輕人,算是個有想法的人,不容易.


郭董上了車,就往石門山方向駛去,天氣陰陰的,大地一片白,是個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在車上討論並定了今天的路線,決定從登山口--養雞場--石門山中峰--稜線--下景春步道--右轉接好漢坡--太平山頂--稜線--右下觀音聖像--左轉再上石門山頂.


到達登山口,信步而上,這裡的路徑  我算夠熟悉了,在戀上滿月圓一帶前,這裡  曾經陪我度過不少的時光,熟悉的道路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感覺   很快就融入了我的人  我的心.郭董走在前方,朝松跟在我後面,而我  其實感覺像是自己一個人獨行似的,一步步  一堦堦  完全按照自己的節奏向前,偶而低頭看著不知名的花草,偶而抬頭奮力的吸著山嵐,汗水流的不算多,但是很自在,我心裡不禁在吶喊  熟悉真好.


好漢坡,夠陡峭但距離太短,像是現代人談感情般  刺激有餘  回味不長,雖是如此,它總讓我覺得這才像是在爬山.上了太平山,山下一片霧濛濛,到了石門山頂,水氣散了一些,朦朧的美  別有一番滋味.


下山,沿水庫邊腰繞而下,靜逸的山水搭配吵雜的伴唱聲,既唐突又震撼,我想 如果歌聲好聽些 會不會較和諧?我不明瞭.但我知道 如果可以使喚那個聲音那才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