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0500[鄰床山友已起床盥洗,我賴在沙發床上直到0520才起床。盥洗完畢後,背起背包來到餐廳前,站在窗台邊,靜靜的凝視對面山景,太陽即將升起,大地一片光明。





 


用過早餐,隨即驅車前往合歡山莊,下車整理裝備時,已見另一團山友魚貫而行從我身邊經過,看起來應是國中以下的小朋友,一問之下才了解他們的目標是「合歡東峰」,難度雖不及我們,但也夠令人敬佩了。有機會我也該帶我們家公主多往山上走走。


0740左右到達登山口,野訊決定在此拍攝個人及團體照,我想應是行程艱難而預做安排吧。0800離開登山口往成功山屋走去,北峰就矗立在眼前,陽光從其身後冒了出來,更顯黑色奇萊之特色。這段5k多的路程雖有起伏,但坡緩易行,在草原與樹林中交替,景色優美,隨著距離的拉近,北峰的面貌也逐漸清晰。筆直的峭壁、光禿的外表,隱藏在黑色的背後,更顯神秘。


抵達黑水塘休息午餐,我注意到木屋裡有一新留訊息--「喝酒迷路登山隊」看其字跡工整,顯有一定程度,看了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離開黑水塘一路向上挺進,個把小時的路程,仍讓我氣喘吁吁。1250抵達成功山屋,泥鰍站在門口迎接,他一見到我,「教官」兩字脫口而出,聽得我真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當下,我的心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安頓好床位後,有人笑稱時間還早應小睡一番,就我參加野訓活動的經驗,這是未曾有過的悠閒自在,因而有更多的機會與山友互動。






傍晚時分,夕陽餘暉照亮山谷。陸續有山友回到山屋,其中有兩個人引起我的注意。一是去年爬雪山時在哭坡觀景台上遇見的,當時短暫的寒暄中,聽得出他的冷漠與不削(我猜是不認同野訊的模式),然而今日再見,我發現他變親切了,不知道是沾了奇萊的威名還是他有了改變,我希望是後者。


再者另一位是潮寮教會的官校學長,我曾在登雪山的文章裡提到恨一個人到底要恨多久才夠,指的就是他。這次我沒和他對話,只在一旁默默的觀察,感覺上言語態度柔和了許多,我想這要感謝神的恩典,以及山的無限寬廣的薰陶,不管如何,我還是衷心的祝福他。


晚餐前我貢獻了茶葉,泥鰍幫忙煮了茶水,看到不少山友滿足的神情,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晚餐,野訊菜色依舊,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草草結束,餐後喝了些酒,與山友親切自然無私的聊著,直到心滿意足,而後在此起彼落的交響樂伴隨下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