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小時後略微回神模樣>


 


去年在這裏重重摔了一跤,初嚐落馬滋味,迄今不敢或忘。雖不致臥薪嘗膽,但總想在這裏奮力的站起身來,只是


很久沒這麼認真訓練了3/18國道馬前這一週,以略快於平日的速度總共跑了4次約48K,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更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只是氣象顯示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不免擔心惡夢重演!


清晨和老婆驅車前往基河路轉搭接駁車往淡水河六號水門活動會場,熱情的跑友還是擠爆了會場,既沒涼風也不冷,天氣好到令人擔憂。上到高架橋後只能站在圍籬外等候,但還是有不少人攀爬圍籬硬要擠入隊伍,看了直教人搖頭!


06:00槍聲響起,隊伍魚貫而出,一路被人群擁簇推擠,近3分鐘後通過感應地墊,開始了今天漫長的旅程。


也許是最近操練有成,今天一起跑就犯了個錯,速度明顯快了許多,節奏掌握不順是跑馬大忌,希望不會付出太多代價。3K過後老婆迎了上來直說:我太快了!


老婆一語驚醒有點高估自己的我,於是慢慢降速找回原來的我,但似乎為時已晚。第一趟往汐止去,在最後小爬坡上折返點前,約8K處抬頭望向遠方,火紅的太陽雖藏身雲後,但感覺的出他不時想探出身子來在折返點前對向出現老婆的身影看起來狀況還不錯。


從汐止折返後,雖是背對著太陽,但已漸漸感受其熱力,雖沒前10K的舒適但仍屬可接受的範圍,跑完半程用了221也都正常。繞過折返點跑友少了一大半,陽光迎面而來,大家開始貼著隔音牆,排成一列企圖尋求那一點陰涼。


陽光普照下更顯孤零人影,明明目標就在前方,但前方竟光明的讓人抬不起頭來!只能低頭,專心奮戰。此刻惟一可以激勵自己勇敢踏出腳步的可能就是我跟一般人選擇的不一樣的自我要求與期許


右側松山機場航班不時起降,匆忙來去間,倒是沒能干擾我的思緒。面對惡劣的環境,我知道專一才能對抗心裏不時化出的魔障,我真的不想在國道上第二次摔落


天氣實在太熱,熱到忘了自己都在想些什麼,又如何度過那難熬的分分秒秒。終於從汐止端的二次折返,時間也過了404,沒想到這10K足足用了100分鐘。


終於回頭了,終點就在10.5K後面,沮喪中帶著些許的欣慰,心想也許還有一點機會可以完賽。於是忍著瀕臨抽筋的折磨,想盡辦法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感覺過程的每一步都是血汗交織,真的很久沒這麼痛過!


盤算之後下定決心,背著炎熱的太陽,頂著強風,燃燒熱量竟也只能跑走出7分速,眼看著這一馬又要摔落,心力交疲,難以形容。偶而緩下腳步看著同在奮戰的跑友堅毅的身影,我不免懷疑自己算不算堅毅?


終於回到圓山了,只剩下最後的3K,但時間卻只剩20分鐘,很想再拼一下,但兩腳顯然已不聽使喚,不時抽動著飽受煎熬的心靈。


不知道是在找尋如何回到終點的力量還是在尋求安慰,回頭一望後面還有不少人啊,而且還有許多老馬。唉!真是悲慘。但不管如何我是再也提不起腳來了,只能一跛一跛的走回終點。


殿後接駁車已然啟動,看著滿滿的跑友低頭坐在車上,我很能體會其中的辛酸,畢竟去年也坐了100M。此時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回到終點,我不要坐車。


過了0.5K海綿站,終點在望,深怕接駁車從後方疾駛而來,重演去年情景,終於逼出身上殘存的丁點力量一步步跑回終點,個人自測成績548,拿到象徵完跑的獎牌與浴巾,但確沒有絲毫喜悅。稍有安慰的是雖然是落馬,但比起去年坐車回來算是有進步了,但這樣算對自己有交代嗎?我不知道。


披著浴巾,掛著獎牌,沒有絲毫成就感,只依稀感到自己還能有些微的堅持。看著路旁不少人癱在一旁不斷抽搐痛苦難堪,只能慶幸自己還站的起來。步下交流道時,全身不時抽搐,雙腳更是不聽使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到會場,領完東西,又在路邊癱坐了半小時,幾乎無力自行離開,特電請老婆來接,狀況非常慘烈!


回到基河路停車場,路邊花台旁的座椅又成了收容了我近乎癱瘓身軀的病床,隨著一陣陣的痛楚不斷襲擊,彷彿提醒我,關於跑馬,我還差得遠呢,人生也一樣。


 





<與老婆來到活動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