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場先進志明合影>


跑馬資歷很淺,但經歷卻不少,才跑一半膝蓋就受不了,不得不退賽。未來還有什麼驚奇?倒是令人很好奇!


0425順利接了小陳&阿源,從八堵下交流道往暖暖方向而行,路口就見工作人員熱心引導,風評果然不差。


會場幅員不大到,但井然有序,熱身操不含糊,長官致詞不囉嗦,時間到即鳴槍起跑。。先往下跑約幾百公尺後,左轉順著溪谷一路往上,3-4K後右上產業道路約2K多折返,上坡時感覺還好,但折返下坡後,左腳膝蓋開始抗議,但情況並不嚴重。


回到主賽道,半馬人群已經加入,人群稍微多些,一路的緩上雖然辛苦但還能應負,踏著慢到不行的腳步,,配合呼吸尋找節奏,這一段跑得舒服!印象中到達10K時已過了1H22M,速度真的有點慢。。


過了半馬折返點後,開始上上下下,我的左腳膝蓋在下坡時明顯疼痛,我忍痛續行。原先落在我身後的後段班跑友,陸續把我輾過,不少人發現我似有異狀多所關心,真是感恩,特別感謝山鹿隊友劉國榮還拿了一包止痛藥給我。


經過一段下坡折磨,棄賽的念頭開始浮上心頭,但看時間還早決定繼續向上推進。來到墳墓叉路口,轉進106縣道往五分山而行,在我後頭竟還有3-4位跑友慢慢趕上,都是些熟面孔,從不曾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落在隊伍最後面,這次有幸體會,更了解這些人的毅力不凡。過程中見到山鹿前輩葉秀玉大姊頂著滿腳的痠痛貼布還是在堅持,雖然我也是頂著痛腳,但相較之下,有點頹廢


終於,我成了押隊的人,腳很痛,路很陡,心徬徨還要走多久?感謝工作人員全力給我加油,讓我繼續向上到達轉彎處約16-17K間的補給站。巧的是在此碰到實力堅強的小陳,時間約過了2H40M!盡管時間還早,但決定在此折返下山。


這段陡回到墳墓叉路讓我的左腳膝蓋飽受煎熬,經過工作人員處時,心想要不要開口請求支援載下山?但覺得時間還早,應該可以慢慢晃回去。


就這樣有機會一個人慢慢走,看著峽谷,聽著水聲,望著樹林,最後紅橋出現眼底,路過的跑友多數表達關心和加油,還有一大姐堅持要我塗些痠痛軟膏,馬場上的人情味十足,馬拉松果然是個和自己比賽的運動!


回到約34K處,恰有一工作人員經過發現我的問題,用機車載了我一程,旁邊的跑友見狀開玩笑說:不要沒收人家的號碼布,走這麼久也不簡單啊!我笑笑不置可否但工作人員有點尬尷,下車時果如跑友的建議一般。


我又走了2.5K終於回到終點,當然不好意思從拱門進入,用了5H10M,說沒跑完我想工作人員都不信,這特殊的經驗為我的跑馬生涯又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