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四人組第N次合體>


去年跑半馬,回到終點後在終點旁等了好久那種放任時間一分一秒虛耗的感覺並不好受,今年決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來體驗太魯閣的美。


感覺是有愈來愈多的人投入路跑的行列,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報名竟在兩天內額滿,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還好,我還算果決!兩周前,清晨上網訂票,再次歷經秒殺的殘酷過程,好不容易順利完成任務,明年如果有機會該試著號召更多人參與以方便訂票。


11/4中午從桃園上車到樹林換搭預訂列車,到台北時夥伴順利上車門,一路閒聊很快就抵達花蓮新城。承蒙民宿老闆夫妻溫馨接送,很快就抵達剛落成的峽林咖啡民宿,老闆夫妻待人和善溫文有禮,全然沒有商家的氣息,值得推薦!晚餐由老闆娘下廚炒飯配上生炒螺肉,食材天然味道鮮美,若能再加兩道豐富菜色就更完美了。晚餐後,民宿老闆特為所有入住的房客舉辦一場小型音樂會,除邀請高齡71的姨丈吹薩克斯風外,夫妻倆一唱歌一伴奏,見證了老闆夫妻倆的款款深情與真心對待。


11/5清晨起床吃完老闆娘準備的早餐後,由新城車站搭上接駁車往太管處遊客中心,接駁車載來一車車的跑者及家屬,整條馬路熱鬧非凡,充滿正面能量,能走在其中還是有點驕傲!


寄物後即往牌樓前進,一則在前面受到的干擾較少,二則擔心自己的左膝,想爭取一些時間怕被關門在外。等著起跑時,陸續遇見陳明清同學&剛參加過226超級鐵人的秋吉大哥,每回總能見到這些人的身影,也激勵自己要積極正面向上。


0650終於把路全封了開始聚氣,但意外的是花蓮縣長並沒現身!熾熱的陽光開始發威,我的心卻慢慢沉了下來


0700準時開跑,頂著陽光往亞洲水泥方向前進,馬路兩旁不時傳來原住民特有的加油聲調,讓人感動不已。跑了幾次了,似乎已慢慢掌握訣竅,心也定的下來,只要穩穩的跑,終會到達終點。再回到起點穿過橫貫公路牌樓,接受馬路兩旁後援團的熱烈加持過後,進入峽谷,開始一趟豐富的心靈之旅。


踩著穩健的步伐向上挺進,峽谷內特有的陰涼,讓人心曠神怡。在8-9K附近時jenis從我旁邊超車而去,我告訴她我左膝的痛感開始浮現,她要我慢慢來痛感會消失,我心想騙誰啊?此後痛感就不斷的侵襲,意圖佔據我的全部,我不願意


跑過長春祠前的鐵橋,橋面明顯起伏,跑友的力量可見一斑。抵達10K時共花了65M,速度還不錯。到達溪畔隧道中間半馬折返點後,在黑暗中繼續跑向光明,此時腦海浮現陳明清同學說的:一定要跑全馬才有痛的感覺,才夠味!雖然我的實力不佳,但也是這麼認為。


15K左右,鍾大哥從我身旁輾過,打過招呼後,獲贈日本的鹽錠一粒,口感鹹甜入口舒服,真是感謝,此時共耗掉1H44M,速度雖略降,但還可以接受,只是我的左腳痛感也逐漸增加,我知道此去艱難腳痛但還能忍受,還好沒喪失信心,這可能是跑步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穫!


20K過後陽光又近乎直射而下,體力大量流失,速度也降了不少,每逢水站必尋求補給,只是從頭到尾只見水運動飲料香蕉&餅乾,真的不及格!


忘了在幾K時陳明清從我身旁慢速通過,我們只能以<加油>兩字簡單帶過,此刻多說一個字都是浪費


邁向天祥的折返點前,對向陸續出現米蟲伙伴的身影,離我最近的jenis約領先我1K左右,印象中通過折返點已用了3H16M


通過25K水站補給後,盤算時間還有2H40M,心想達陣應該沒問題,但隨著腳步愈來愈慢,心也虛了起來但也因而有更多的時間去欣賞太魯閣峽谷之美。


跑完30K時,時間還剩2H,腳步明顯慢了,心開始浮動!


剩下最後5K時,時間剩下約1H,有可能無法在6H內完成的念頭逐漸侵蝕全身,逼得我幾乎不敢停下腳步。就這樣忍著腳痛與堅持信念一路奮戰,直到通過最後一個隧道前,眼見光明就在眼前才敢放下懸著的心,最終以54943的成績回到終點,完成我的第11馬。



 


 





民宿老闆請來高齡71的姨丈live演奏



老闆夫婦合作演唱<奏>自選曲



清晨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完跑後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