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季即將來臨,雖每天練跑但距離始終不足,因緣際會下,上場跑了這場33K的漫步雲端太平山...


約0600抵達太平山停車場,甫開車門,一陣涼意直透背脊,久沒上山,竟有些招架不住,趕緊在背心外再套上一件T衣,才停止氈抖!來自各地的跑友擠滿了停車場,讓人又見識了火焰般的熱情,希望我可以持續下去!


07:00沒有繁瑣的程序準時起跑,心想按平時的模式跑完就好,但前4K跑得有點辛苦,在緩昇的公路上已穩定的速度向前,讓我有點不太舒服,表現在外的就是吐痰不斷...


5K開始身體好像適應坡度&高度,慢慢的有了跑步的感覺,此時也有餘力看著山谷對面的碰碰車站,這幾年因為登山路跑讓自己的視野大開,感覺活的愉快而精采.


空氣清新,風景秀麗,踏著穩定的步伐,配合有節奏的吸吐交換,跑起來非常舒服,也都沒有停步的念頭,直到10K.連續兩三個轉彎大陡坡,痛擊跑者的信心,我幾乎沒有掙扎,就淪為步兵一族!


雖然在陡坡上跑比走快不了多少,但顯然那是一種尊嚴與堅持,我還差很遠...走了1K多,坡度恢復正常,且慢慢改為下波.通過12K沒多久,對向已看到第一個返回的跑友,足足快了我9K,天啊!會不會太厲害了...


續一路往下,似乎較能掌握下坡路段的訣竅,跑起來較不會擔心害怕並不時剎車,總算有點長進.14K過後不久,團長小陳出現在對向,成績看來不錯,有得獎的可能;只是他說一路下到底直到翠峰湖畔折回,聽了教人擔心回程的連續陡上...


2H左右終於下到折返點,巧遇山鹿陳隊長&進賢兄,於是三人結伴以近乎步行的速度開始艱辛的回程陡上,但薑還是老的辣,已近65的隊長一馬當先沒多久就失了蹤影,我一路爬回11K的最高點,看看時間想在預期的時間內回到終點是不可能了,心裡多少還是有些失望!


還好最後緩降的10K跑來心裡還有一番堅持,當步兵的時間並不很多,沒有全盤皆輸,總算有點安慰,最終以4H29M的成績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