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補大小劍時,聽隊友提起山鹿隊要組團去蘭嶼跑馬,未多加思索就應允下來,憑的就是一股熱情,而真的


到了蘭嶼,迎接我們的就是更熱...情!


8/2(五)晚上八點多騎機車到桃園火車站,再搭火車到樹林站休息,接21:48開的自強號,22:10隊友全都在台北上


車,然後就開始補眠...只是我多年不曾趕夜車,想睡覺恐怕有點難!


果然,車上聲響吵雜,車上廣播深怕別人聽不到,而上了年紀的列車長聲音卻很宏亮加上一群準備到花蓮狂歡的


年輕人,一路到花蓮果然都沒睡著過!


好不容易到了花蓮,窩在車站內補眠,奈何台鐵節能省碳做得徹底,卻讓我們在這熱了1.5H,真是辛苦,而眼睛還是


沒閉過...


02:45終於坐上往台東的列車,迷迷糊糊間總算昏迷了兩個小時左右,也不無小補!


接著坐上接駁車轉往富岡漁港,準備搭07:30的交通船往蘭嶼,和去年到綠島時一般,碼頭的設施&管理,都還很落


後,想拼觀光,還差得遠...


船上冷氣不夠冷,一旁的年輕人帶著吉他上船,真是擠死人了,還好還算風平浪靜,加上個人體質很可以承擔,所以


2:10過後終於抵達蘭嶼開元港,至於設施管理嘛,就幾乎沒人管就對了! 


 



倒是主辦單位很負責,很快就把我們引導到一旁的安檢所報到,換裝,說明倒是馬不停蹄!


臨出發前,天空飄下幾滴細雨,心想這下賺到了,於是捨棄撐傘計畫,打算就帶遮陽帽上場...



 



 


11:00 80幾個熱血的跑友出發,雖沒獎金說不排名,但前面的人還是跑得很快,一轉眼就看不到人



 


我沒受到影響,按照自己的節奏向前推進,兩旁的住民,類似巴里島的發呆亭,在在都和台灣不太一樣,路邊的羊


群,馬路上走動的豬隻,偶爾看見掛在外頭的飛魚乾,都讓人感到新鮮,可惜持續不了太久,全被太陽曬成低頭族


隨著太陽發威,時速從近9K一路下滑到回到終點前的5K左右,很訝異自己卻從沒有過棄賽的念頭,也有信心在時


限7H內完成,我想可能是這一馬的代價太大,容不得失敗吧!


熬過了終點,剩下最後的12K,主辦單位說時間綽綽有餘,我想也是!只是頹廢久了,愈跑不動,勉強跟著前面的步伐


跑跑走走,竟很難一次跑超過3M,戰況慘烈可見一般,最終以6:55:10回到終點,完成第41馬,心裡想的是以往棄賽


的桐花海山算什麼,蘭嶼才夠熱啊!


此役過後,我的耐熱程度能否大增我不知道,但夏天要叫我跑馬真的要多考慮考慮... 


晚上參加選手之夜,在蘭嶼海產店用餐,氣氛非常親切,餐後早早就寢!


8/4(日)一早就來到碼頭,只能到燈旁附近走走,來去有點匆忙,是美中不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