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陳拍照>


從清境跑到武嶺,光想就夠刺激了,有機會怎能錯過!


合歡山馬拉松去年舉辦時,曾想過跑全馬或許完賽的機率更高,但當時連全馬都沒跑過,唯恐能力不足以應付,所以乖乖選擇半馬。路程雖少了一半,但從清境到鳶峰爬升近千公尺,還能順利完賽,成就感十足。今年進階跑全馬,雖然完賽信心比去年還要強烈,但還是要試過才知道行不行。


12/2…1550左右,米蟲4人組從我家路口的7-11前出發,一路上相互調侃,好不快樂!鍾大哥掌方向盤先往台中接另一山友小牛,晚餐直到下了國六才吃,最後終於趕在截止時限內完成報到手續,然後入住會場附近的雲海景觀民宿,多虧了大家的配合與小陳的安排,一切非常順利。


入住民宿後,品嚐小牛的豆花,回味三年前在武陵四秀結緣迄今,從登山到跑馬,見證了大家的成長,身處這種正面積極向上的團體中真是不敢稍有懈怠!


12/3…0400起床準備,溫度沒有預期的低,感覺和去年差不多,散步來到會場發現已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但似也因此惹來附近住宿遊客的不滿,搞得氣氛有點僵,像是空氣中的冷一般人實在無法體會這樣的熱情!


0600倒數五秒後出發,開始這一段讓人無法想像的里程。甫離開會場,旋即先來一段緩坡熱身,經過松岡派出所時,已見步兵,顯然很多人都採用上坡走路的策略來應付這1.6K的高差。我雖不打算如此,但堅持的時刻比去年還要少。自己明明還可以跑,但為保留體力應付後段所需,總不敢或不願太拼,或許正因如此,所以初馬PB仍高掛著該檢討。


一路緩上後再下翠峰,由於今年報名人數較多,身旁盡是跑友。過了管制站,路徑變陡,左側山谷遠方山巒疊翠吸引不少跑友駐足欣賞,能跑馬兼欣賞高山美景應是此馬的最大賣點。


此後幾無平路,多數時刻都在走路,考驗的似乎是爬山的功力而非跑馬的能耐。過了10K水站,抵達去年半馬折返點,用的時間比去年還多了幾分鐘,但感覺並不累,想是今天走的比較久。


持續的走在台14甲公路上,雙腳的能耐顯然比想像的要厲害許多,一路經過鳶峰,更陡上昆陽。公路上偶有車輛經過,面對蜿蜒朝向天際的公路,都不得不換檔增加馬力才能克服。而身旁這群來挑戰的勇者,只能用毅力和耐力來對抗漸趨稀薄的空氣和低溫,沒經歷過根本無法想像!我,算慶幸的。退休這幾年,常在山林裡遊蕩,多少練就了些功夫,空氣稀薄和低溫對我的影響似乎比較小。


過了昆陽,溫度更低,薄霧壟罩,寒冷上身的我經過合歡主峰的登山口,心情帶著一絲的亢奮,快樂的抵達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海拔3250M的武嶺,顧不得近乎0℃的低溫,也不管從山谷裏颳來的刺骨寒風,內心的激動與驕傲溢於言表,於是央請路過的跑友幫我留下這難得的身影,可惜沒留下資料希望可以在跑者廣場找到這張照片。


在武嶺喝了工作人員加溫過的薑母茶,雖然已經不熱,但仍要對工作人員獻上最敬禮,畢竟要在這裡站上一天實在太可怕了!


帶著亢奮的心情往合歡山莊方向續下約0.5K,陡下的公路是我跑馬的死穴,只能小心翼翼的走下去,公路兩側的寒風毫不留情的狂飆上身,讓人不得不拉緊衣袖。在奮戰了3H50M之後,終於通過折返點,感覺心情愉快而身體也無異狀,只是忍不住套上風衣來對抗寒風。


陡上回到武嶺,當然還是當步兵,離開牌樓時看了看錶時間已過4H4M。對向仍有許多熟悉的臉孔還在往折返點奮戰。


離開武嶺,內心不免開始盤算,剩近3H還有21K,雖然對完賽充滿信心,但也沒太多的時間可以需耗。


回程與上山明顯是兩個世界,溫暖的陽光逐漸加溫,藍天白雲不再躲藏,熟悉的高山景象伴隨下,踏著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終點前進。一路上陪伴我的只有喘息與腳步聲,彷彿迴盪在整個世界裏!


應該很享受那種跑到忘我的感覺,雖然途中被不少人超越,雖然知道自己跑下坡的能力很差,但這一馬尤其是這一段長下坡,有點堅持,自我感覺還不錯,幾乎直到翠峰後要上梅峰時才當步兵。


最後4K時不免俗的又開始盤算進場時間,以往總是一路退後,希望這次不會。跟著前面的跑友穩定前進,時間似乎比預期的要快一些,心裏浮上一陣滿足。過了松岡派出所,離終點只剩1K左右,怎個人開始輕鬆了起來。


過了最高的7-11,腳步有點沉重,才剛緩下腳步想留點力氣保持優美狀態入場時,對向傳來一句<阿枝哥加油>,讓我很不好意思,猛抬頭搜尋原來是來自秋吉大嫂---楊老師的鼓勵。


最後跑入主辦單位圍好的跑道,並刻意與前一位跑者保持距離,準備姿態優美的進場,好讓人捕捉我榮耀的一刻!感謝小陳及許多不知名的人士的見證,最終以6H45M42S完成我的第14馬,也比自己預訂的時間早了5M,真的很開心!



上山模樣---感謝老貓陳賜圖



下山神情---感謝老貓陳拍照



回到終點---感謝elainechan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