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鹿隊友



<以上兩張感謝小陳拍照>


 


投入馬拉松的世界快一年了,初馬的PB仍然高掛著,成績雖起起伏伏,但還


好熱情卻沒減退,信念也沒磨損,就這樣一路跑遍全台灣,這次要遠征南台灣的阿公店水庫。


由於平時善於觀察環境,意外的發現山鹿隊的配合座車就在我家附近,讓我搭車少了不少麻煩。


11/26…0700從路口的85°C前上了車,先往北投捷運站再到三重板橋接隊友,這是第二次和團隊一同進出,少了青澀,多了不少溫馨,一路品嚐隊友的水果,用心揣摩體會這批老大哥()的馬拉松哲學,真是收穫良多!


燕巢真是遠!還好對生命還保有熱情與行動能力,否則活著只能坐吃等死了!真的坐了很久,午後抵達岡山車站報到,見旁有一廠商販賣跑步用品,二話不說就幫老婆添購了一頂粉紅色的帽子,希望陪伴她度過艱辛孤寂的跑步歲月,算是對她的鼓勵。


晚餐婉拒了隊友到岡山吃羊肉的行程,陪伴小陳到橋頭街上尋找素食,可惜沒能如願,但也因此有機會品嘗著名的咖哩魚羹。回到住宿處和小陳無所不聊,這個人顯然在我生命中佔據了不少篇幅,因緣真是神奇。


11/27  0430起床準備,近0500時才得知集合時間將到,還好我們兩個動作迅速,沒讓隊友等太久。


來到會場,意外碰到小丑,得知他的同學老公這次也下場跑半馬,夫唱婦隨實在令人稱羨!


0600起跑槍聲響起,所有人奮勇向前,而我顯然已經不復去年跑半馬時的速度,只能慢慢來,也因此有機會看到不少人從我身邊超越,包括鐵人同學賢公。跑在大壩堤上的速度其實也不慢,我有點擔心左腳膝蓋,還好沒發作,不過右腳隱約有點怪。跑完2K的壩堤後接上鄉間小道,偶有上下坡,但不致於讓人垂頭喪氣。


約到5K時,鍾大哥從後方輕易輾過,我看著熟悉的背影逐漸遠去,不免覺得自己似乎太混了些


跑完10K用了65M,速度控制還可以,兩腳也都沒異狀,加上天空做美,陰陰的涼爽天氣,讓我信心大增。


跑完一圈21K共用了2H30M,成績還很正常。第二次跑在壩堤上,腦海裡倒是短暫出現幹嘛跑全馬的念頭?只是腳步卻絲毫沒有停歇,這一刻我清楚知道我的心已全然接受42.195這個數字所代表的一切,如果還有欠缺,那就是生理的鍛鍊了!


第二圈開始隨著里程數的增加,意志力慢慢減退,不知道是跑不快還是根本不想跑快,總之速度是以每10K下降10-15M左右持續進行,實在不長進。還好鄉間小路中不時有淳樸的鄉民以那略帶羞澀的加油方式來為跑者加油,甚至自設補給站為我們打氣,讓我不好意思停下腳步


南台灣的熱情在補給站裏感受最深,每一站我都不錯過,水果飲料不缺,貼心服務不絕,還有清楚的里程標示,在在都考慮周全,真是一場跑過會懷念的好馬!


最後4K時,高齡已72的北投慢跑郭大姐以穩定的速度從我身旁掠過,讓我不好意思太頹廢,於是鼓起餘勇勉強跟了一段,但不久就發現馬場上實在沒有所謂的<老人>!


過了5H15M左右準備進入最後3K左右的水站時,只聽到掛著耳麥的後援團很大聲的問我說:阿伯,你是最後一個了嗎?我,無言


終於到了最後1K,一路把設定的成績不停的往後修正,跑跑走走似乎已沒那麼累人,就等著抵達終點而已。


最後50M又跑進水庫,遠遠就發現小陳已舉起相機等著捕捉我進場模樣,此時雙腳還能配合意念跑動,感覺真是愉快,就這樣保持優美的狀態以5H40M通過終點,完成我的第13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