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寢前調了鬧鐘準備05:10起床,打算去跑個10K,再利用空檔去趟白石山探尋花蹤!


一早鬧鐘響起,坐在床上,硬是不想起床,天天跑真是需要莫大的意志.而我顯然沒有...當下就決定今天上山


走走就好


悠閒的吃過早餐後,簡單的整理完裝備,便開車往慈湖方向去,這種感覺竟有點陌生,想來我離開山林有一陣


子了.


車過百吉隧道後約50M左轉,路口有往白石山的指標,約1K後抵百吉林蔭步道終點,隨即路邊停車,沿馬路信


步緩上,腳步竟有些微沉重,約25分鐘後抵最高點叉路口(很多人將車停在這裡,約可停3-5輛車)附近,左下


接林道續往白石山而行,開始在林蔭下走動,但還是很熱!約五分鐘後左側有一叉路往石龜坑山30分鐘可達,


但今天沒登頂打算,續沿林道而下直到小溪畔後沿溪而行, 潺潺流水聲稍稍紓緩了炙熱的艷陽,溪畔有人特


意將溪水引上路旁供人使用,真是貼心


從停車位置出發後約50分鐘後,開始有明顯的上坡,路不難走,但有些微濕滑,一路上都跟幾年前來過的記憶


做比對,顯然變化不大!


70分鐘時來到白石山與白石山腳的叉路口,休息喝水後左轉往白石山腳(山)方向續行,山路在此變得狹小原


始,顯然走動的人並不多,登山補給站上資料顯示約5分鐘過後峭壁上會有花蹤,我開始留意


我很幸運!很快就發現有三朵艷紅鹿子百合突出於峭壁上,我找了路稍微向上挺進,然後找個角度慢慢欣賞


這台灣原生種百合的美,懸在峭壁隨風飄逸,向後捲曲的葉片紅白相間的顏色,實在太美了!感覺整座山只有


我和她們三個...


看到脖子有點酸,我回到山徑上,貪婪的眼光不斷在峭壁上搜尋,幸運的又讓我找到幾朵,只是距離有點遠,抬


頭的角度更大,好幾次都有充血頭暈的感覺,印象真是深刻!


在峭壁邊艷紅鹿子百合花下待了約30分鐘然後回程,一路上腦海裡都是她的倩影,真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