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南插時,蝴蝶停在我頭上....秀穎的作品>


北插爬了不少次,就是沒去過南插,之前安排過一次,但因故沒能成行,這次早早訂下日期,也有山友作伴,雖然有桑拿颱風來亂,卻始終沒能磨損我想上南插的決心。


04:30起床,天空卻已泛白,颱風帶走了不少塵埃,空氣顯得特別清新。


05:10到龜山接梅鈴秀穎後,經三峽台七乙慢慢爬升,就在快接近三民時,路旁一群藍鵲拖著長長的尾巴慢慢飄過車前,姿態極其優雅,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06:10來到小烏來收費站,小陳的車友七彩魚已先一步抵達,寒暄過後,將注意力轉向下方河谷氣勢磅礡的小烏來瀑布,就著美景吃著早餐,這是登山客特有的享受。沒多久小陳帶著公子YOYO也來了,人員全部到齊共6人。


06:50經過不少叉路口,順利來到水管路登山口,真的要感謝山友畫出明確的路線,要不然不知道要繞到什麼時候!


06:55起登,一進登山口,陽光從樹林間穿透而出,閃耀著一道道光芒,像是給登山客喝采。再往前就是聞名的水管橋,走在略微搖晃的水管上,沒有驚嚇,反而多了份趣味。只是苦了年幼的YOYO,雙手搆不到,只好趴在一側慢慢推進,還好他有個英明神勇的爸爸在一旁守護。


續往前,連續過溪兩次,颱風過後水量豐沛,沒穿雨鞋的只好乖乖脫鞋,無法向我們一樣暢快的踩踏。



 


<穿過竹林>


 


過溪後路況即轉為陡上,路徑清楚好走且不見泥濘阻隔,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約20分鐘的時間走在人工種植的桂竹林小徑上,偶一風吹,竹幹搖曳沙沙作響,這是我喜歡的景色之一。


今天6個人腳力均不差,由我在前帶路,持續緩緩的推進,完全按我的節奏,走起來我相當舒服,偶而傳來後方隊友呼喚,想喝水要休息也都來者不拒,畢竟時間很充裕。


 



 


<南插之星內部>


 


10:30來到南插之星,被雷擊的神木,這是南插著名的景點,雨後竟還散發出特有的香味,印象深刻。之後,多棵巨木逐次現身,樹型奇特引人注目,實在不是昉間人為田園造景所能比擬。


 



 


<登頂南插>


 



 


<讓山友魂縈夢牽的中央尖>


 


11:15登上南插天山,藍天白雲下的三等三角點標高1907M,腹地略小了些,週遭樹木也擋住了不少視野,但無損她的威嚴與絕美,尤其還能眺望遠方浮在雲海上的的南湖中央尖,讓人神遊一番,今天南插之行,夠豐盈了。


山頂類似小果蠅實在煩人,只好迅速離開她們的勢力範圍下山往魯培山方向推進,下到鞍部,吃些乾糧果腹補充體力後,續往魯培前進,指示牌寫著約30分鐘可達,我特別留意仍以平常腳步逐步向上推進,結果25分鐘後登頂,所以腳程和插天山系這一帶的山友先進所標示的路程指標差不多,以後確可憑以估算。


 



 


<登上魯培>


 



 


<魯培基點旁的翠綠>


 


魯培山,森林三角點標高1903M,特殊的是三角點上覆罩著圓形器具,聽小陳及七彩魚說應是以往飛機失事後的殘骸,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附近山毛櫸的翠綠


下山往避難小屋方向而去,約2-30分鐘抵達,只剩外殼的山屋旁就有潺潺水流真是完美,然後埋鍋造飯煮水喝茶聽蟲鳴鳥叫,直到另一批山友來到,才收拾行李下山。


陡下的路比起爬升更難走,腳趾頭不停往前擠壓,一個多小時過後開始有了痛覺,還好老皮還算耐磨,2.5小時候終於回到水管橋。


這次試著全身放鬆,克服內心的恐懼,專注凝神前進,沒有扶靠鐵絲網,最後順利通過,對自己的平衡與膽識頗為自豪!


17:15全員到齊,結束10小時的快樂行程,換裝換車回家。一路上情緒仍然高昂,經過今天的鍛鍊,我想下周的北二段想必會更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