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六月初試半馬以來,將跑步內化為習慣後,歷經六場試煉,於百年元旦進階,勇敢的闖入全馬的世界,這五個多月來體驗各種滋味,有成功也有失敗,遇過豔陽也碰過寒流,就是不曾在風雨中跑過,上回蘆竹越野馬閃過一回風雨肆虐,這次倒是心甘情願,人啊!敢出來混,欠的總是要還的


感謝鍾大哥溫馨接送情,四隻米蟲又再度合體,不亦快哉!去程由於車手與導航的都太興奮,以致於耽誤了些時間,但以鍾大哥的實力果然很快就補了回來。


來到頭份新興國小順利整裝完畢,天空仍下著小雨,從四方湧入的跑友將這個寧靜小鄉鎮擠的熱鬧非凡,巧遇中科院路跑隊長一見面就說我跑多了有明顯的瘦身效果,讓我覺得好爽!此次起跑點設在校外,苗栗縣長還親自前來致意,顯然這個活動有受到重視。


0600準時起跑,感覺大部分都是老面孔,一開始就先來段爬坡熱身,還好最近有練過感覺沒那麼吃力。與鐵人秋吉大哥並肩聊了一段,發現實力有明顯差距,只能各自努力。


5K過後坡度漸緩開始沿著鄉間小道繞著水庫上上下下,跑起來非常舒服。此時天氣陰涼偶有小雨飄下,白霧從溪底升起,看不清遠處,只有踩踏濺水聲陪伴著每一位跑友。


10K時第一次進站補給,補給品非常豐富且符合跑友需要,義工態度親切溫馨,感覺很好。


接著就是一段約3.5K左右的長下坡,明明就是可以讓腳休息賺點時間的下坡路段,我跑起來有點彆扭,不敢放開腳步,更不敢放空檔加速,回去後該針對這個問題好好練習體會一番了。


拿到第一個信物後回程的長上坡跑起來感覺比下坡好很多,可見跑下坡的問題不小。回到10K補給站的路口右轉續往永和山水庫的大門前進,又是一段不小的下坡路段,速度自然又慢了下來,剛好讓我有機會欣賞水庫的美景。


回到起點附近的OK便利商店完成一半的路程,共花了2H32M的時間,自我感覺良好,心想成績應該會從谷底翻身。


第二圈開始當然也是要先爬升一段,週遭的跑友陸續當起步兵休息,我仍在堅持。此時雨勢很大,雨水沿著帽沿流道臉龐,再一路流進腳底,偶有幾位跑友仍穿著雨衣奮戰,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就這樣接受大雨洗禮,無怨無悔也沒有閃躲,這半個小時的感受非常特殊,是跑馬以來不曾有過的經驗。


到了10K(31K)附近的補給點時約花了4H05M,長下坡往下一路在對向看到熟悉的面孔,不時傳來加油聲,好不容易取得第二個信物後開始回程,我注意到在我後面的跑友只剩幾十個而已。


回到路口時已用了5H10M,工作人員說剩不到4K,心想540-545間應該可以完成。續往前,路邊竟出現一跑友自設的補給站,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倒跑達人的傑作,真是熱心!


最後這段路,不曾停下腳步改步行,意志力仍有所堅持。但是下坡終究快不起來,陸續又被幾個人輾過,最後以5:54:23完成這一場賽事。


回程根據米蟲的規矩,今天沒人破PB,那就由離PB最遠的我請吃豆花,讓大家嘗點甜頭,感謝大夥的陪伴支持與鼓勵並為上半年的馬場賽事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