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跑馬不管成績如何狀況怎樣完跑與否,總能帶給自己內心豐富的情感感受,和不斷探索內在未知世界的機會,所以,過程雖然辛苦,但是上了場卻從來不曾有過不想跑的念頭,除了這次爆熱的桐花馬


雖說自己不像專業跑者一般每天自我鍛鍊,但對自我的要求還是具有信心。上週去了趟北插,前天也去了天上山賞桐花,加上每週約3次的練跑,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之下,來到了浮洲橋下河濱公園,參與土城地區年度盛事---桐花馬。


到達會場不久即與虎哥碰面領了號碼布,然後夥伴們一一現身。舞台上熱鬧非凡,情緒隨著音樂慢慢升溫,主辦單位請來一位辣妹來帶領有氧運動兼熱身,感覺頗為專業,10餘分鐘過後,早已汗流浹背。


0600準時起跑,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顯然過於狹窄,前幾K邁不出腳步,擁擠不堪跑得不太順暢,直到四汴頭橋第一的折返點後,感覺人群才慢慢散開。這樣的狀況對我而言其實是有幫助的,跑馬的經驗不多,之前屢次敗在配速,前面衝太快,後面速度降太多,成績都不理想。在還沒辦法完全掌控心思腳步之前,我倒還能接受這種不得不慢的狀況,適度的藉助外力幫助(或限制)是必要,也是成長必經的階段。


繞回城林橋下,看到土慢的武哥及阿丹兩人擔任義工,認真的做著重複簡單的工作,跟跑步很像,時間長了也很難,我想。


跑完10K左右,在回到終點前的水站不久,就看到老婆大人出現一旁加油,但實際上的幫助並不大,因為還有3圈要繞,還遠得很。


第二圈開始,人群散開全身溫度上升,陽光仍被雲層阻隔,跑起來還算愉快。沒過多久,10K的跑友加入,有些路段重複,人群又多了起來,不舒服的感覺又漸漸爬滿腦海。悶熱的天氣令人氣餒,感覺有那麼幾秒鐘天空似乎曾憐憫的滴下幾滴雨,讓我心存希望。無奈,雨終究沒下來


悶熱的天候果然是馬場最嚴酷的挑戰,我幾乎很少抬起頭,大部分人也是。只有熱情的百馬團偶而有那麼一點激情的聲音,剩下的就是沉靜的腳步聲了。


跑完第二圈後,太陽還是露臉了,悶熱更加明顯,心裡開始出現棄賽的念頭,隨著每一步踏出,腦海裡就不斷的問自己這麼熱還要堅持下去的理由是什麼?就這樣一路找,可是卻找不到答案,當然也找不到跑下去的動力。第三次繞經四汴頭前遇見了鍾大哥&jenis,距離其實還可以接受,但熱昏了,實在不想跑也不想追。


之後,每個水站都去補充能量,主辦單位沒提供舒跑,換來保力達公司的新產品,但口味不太能適應;實在太熱,拿起冰豆漿連喝了好幾杯想要降溫,但成效不彰,然後就慢下腳步,甚至開始當起步兵打算走一段再說。


連用走的都覺得熱,找不到繼續跑下去的理由與動力,回到起點時,猶豫了一陣子,決定就此放棄,總共只跑了約25K,再次創下難堪的紀錄。


此後我坐在陰涼的地方,看著場上偉大的跑友仍在堅持,當然偶而還是有像我一樣選擇放棄的人從我身旁經過,不管是還在堅持或是選擇中途放棄的,我都投以尊敬的眼光,畢竟艷陽下的桐花馬太難抓了


坐了好久,終於等到隊員們一個個辛苦凱旋歸來,成就與疲憊掛滿臉上,當然還有些許的驕傲!


一切都是選擇的結果。看在眼裡,雖說再一次敗給了自己,但真心無悔明年起的五月馬都不想跑了,熱情的陽光……我認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