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跑友陳木炫賜圖>



<米蟲親友團>


跑完永和山水庫馬後馬場放暑假兩個月期間,雖然爬了兩趟百岳,但跑步的里程連自我感覺都不夠,熱情已漸消退。雖然體檢意外發現罹患高血壓後,比較努力跑,但成效仍待觀察。此刻亟需要有個比賽來提升自己,就這樣帶著家人來到了安平,參加了這個在賽前氣氛已炒得沸沸揚揚而且只有全馬的億載金城星光馬!


1620左右來到會場,下了一天的雨已停了下來,振奮了不少跑者的士氣。許多人攜家帶眷來觀摩,藉此讓家人感受跑馬的魔力,塑造個人形象兼家庭旅遊真是一舉兩得。隨著比賽時間的接近,會場裏氣氛越顯熱鬧,但不遠處海面上的天空卻聚集了愈來愈多的烏雲,不免令人擔心。


1700過沒多久鳴槍起跑,人數實在很多,手腳都施展不開。過了橋不遠,在路上發現小牛的朋友跑初馬的小昭,於是幫著吆喝了兩三聲為她加油,並鼓勵了幾句,希望對她有幫助。過了第一個折返點----安檢所前,領取信物地點規劃不佳,致使大批跑者塞成一團。


1720左右,來到德陽艦前,天空果然降下大雨,還好心理已有所準備,就讓祂淋了再往前抬頭看著前方大雨下的白色媽祖塑像,聖潔堅定的意象油然而生,低頭看了nike+,發現速度比平常快了不少,大雨中仍有餘力留意周遭景色,今天的狀況好像還不錯。


跑到運河邊第一個補給站,發現設置地方過於狹窄(幾乎全國各單位都是如此)且補給品似乎沒有官網上寫的那麼豐富,不免有點失落。


到望月橋左轉後沿著運河另一邊跑,印象中是12K的補給站,竟連水都沒了,這下子就不止失落了,開始後悔身上沒帶些錢。


跑進古堡街商店區,兩旁商家都不吝給我們加油,只是我的靈魂正被來自四面八方的香氣拉扯飄散中,無力感應其他。


來到安北路與古堡街口亦即我們住宿的地方,特別留意有無九怪身影?可惜


經過樹屋轉上堤防單車道不久,海濤伴隨海風吹上河堤,主辦單位費心用螢光棒鋪在河堤兩側做為導引,微亮的藍光中,引導跑者向前,真是夠浪漫了。沒多久發現山友小牛的熟悉身影,明顯瘦了不少。邊跑邊敘舊,但感覺她跑的有點慢,一直陪跑到下了堤防,才慢慢加速離去。


到觀光魚市場附近拿到第三個信物後,遇到山鹿隊現任隊長,他特地停步為我拍照,真是感恩。


回到會場附近約過22K,用了2H25分,感覺狀況還不錯,只是有點餓


第二圈開始,上漁光橋就怠惰走了幾步,說是怕濕滑受傷,其實不過就是找了個理由說服自己,還好30秒過後,意志力重新啟動,又接掌了一切。


雨又漸漸大了起來,但站在漁光橋尾端的媽媽&小朋友,加油真的很賣力,很認真,那個畫面很美,T字路口的志工也是,都喊到ㄕㄠ聲,實在很令人感動!回程再過漁光橋,志工稱職依舊。通過28K時,精神體力都還能應付,自我感覺良好。


第二次來到運河旁,遠處望月橋的燈光閃爍映照在運河裡,光線柔和優美,由遠而近慢慢浮現眼前,知道自己又向目標邁進了一些。


經過古堡街時仍下著雨,有些店家已經打烊,但仍有不少人在圍觀加油。接著推進到住宿處旁的7-11,抬頭一望房間燈已熄,家人顯然已就寢,天啊!才2115你們會不會太幸福啊?


第二次跑上河堤,此時天色更見昏暗,海濤拍岸聲此起彼落,放眼望去兩條藍光向前延伸,像是跑道般,準備迎接跑者飛揚的心,多數跑者都輕聲用心感受這難得的經驗。我很幸運,在這裡又遇到山鹿隊實力堅強的女隊友麗美陪跑整段河堤。


來到觀光魚市場,終於拿到最後一個信物----螢光棒,主辦單位夠用心,只是我沒拿到接頭的環扣,無法掛在手上,只好一直拿在手上,有點麻煩。


38K過後,確實有點累,但都沒抽筋的徵兆,是個好現象,只是還不清楚是自己的肌耐力已能承擔這樣的強度還是自己潛意識降速在跑?但不管如何,跑起來愉快就好。在這裡看著錶難免又開始想著成績,也許520,最晚希望530…


回到最後一段直線道路,志工告訴我還剩600M,終點擴音器傳來清晰的加油聲響,但有過經驗後,實在很難再激勵自己衝刺,只想一步一步向目標接近,我是不是有點頹廢?


轉進紅毯大道,剩下最後的50M,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與前面跑友保持一段距離,好讓親友團攝取最優美的身影,最後以53843排名1941完成我的第八馬,也是難忘的星光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