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白姑山頂與小陳同慶完登50座百岳


D2—7/3()


昨晚一夜好眠,難得在山上睡帳篷可以睡的如此滿足。02:40再無睡意提早起床準備,煮水吃早餐,0330所有隊員已就定位準時出發,大家都能遵守時間的約定,真好!


新月如鈎,由我領隊先往白姑東南峰前進,擔心露水濕潤,改著雨褲替代,但這段路徑似乎沒那麼潮濕,有點失算。55分鐘之後順利登上白姑東南峰,天還沒亮,小休之後續往白姑大山方向前進。


接著開始很有效率的陡下,資料顯示約下降300M,行進速度很穩定,走起來也還算輕鬆,除了幾處箭竹遮面,總是替我洗臉55分鐘後下達最低點----吉他營地。讓大家休息補充能量並換下惱人的雨衣褲。唯獨我雨褲脫不下來,因為不能只穿內褲爬山怕大家笑到沒力。


天色已亮離開吉他營地改由小陳大公子KEVIN領隊,路徑高低起伏落差較大,對小朋友而言確實是個障礙,雖沒能嚇退他們,但速度卻也慢了下來,我走在最後押隊,總能休息並做看這一切!


經過一番奮戰,終於走出樹林,草清池就在眼前,水質看來比司晏池好了許多,但水池上蚊蠅不斷,看了教人心驚。


看到高山上的石瀑,總讓人讚嘆造物者的偉大。渺小的我們走在參差不齊的石塊上,左右橫移上下交錯,四肢伏地小心翼翼像是在行最敬禮。


最終在近5.5小時後登上白姑大山,也是我的第50座百岳,心情也沒多少波動,畢竟離100還遠得很!


白姑大山果然具有一等三角點的氣勢,山頂寬闊平坦,展望非常好,從樹縫間可窺見德基水庫的全貌,能從不同角度看見一般人所無法看見的景象,是登山客特有的幸福。


與小陳合影留念,兩人同慶完登50座百岳,真是有緣,我想這只是個起點,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相互扶持。


休息過後,小陳一家擔心小朋友誤了時間決意先行,鍾大哥想要協助也跟著一起走。剩下我們四人又待了近10分鐘後,也接著下山。


下山的速度快了許多,但家鑫夫人氣色不佳,還好老公毅然扛起了責任,一路陪著以穩定的步伐往司晏池前進。


我和jenis以每小時休息一次的節奏在前引導,讓家鑫夫妻有個依循,每一個小時總要看到人才繼續推進,我想,這樣大家都安心。


回到司晏池營地,鍾大哥已將帳蓬整理好並燒好行動水,真是感恩。簡單吃個泡麵補充能量後,續往登山口前進。家鑫夫人的狀況沒有好轉,家鑫再次承擔了更多的責任與重量,實在令人感佩!


最後這段路,總能看出一個人的體能與堅持,內心感受的過程也最精采。在經過三天的北二段及現行程過後後,感覺生理與心理均有明顯的提升,甚至還有餘力去鼓舞別人,自我感覺良好。


3.5小時之後回到登山口停車處,約莫10分鐘過後家鑫夫妻也回來了,大夥顯然又通過一次考驗,雖然很累但克服困難的成就感與滋味相當甜美!


開車下山到紅香部落派出所回報並狂喝人間的飲料後,小陳的座騎剎車有點問題,耽誤了些時間,回到霧社及併車處,商家都已打烊,無奈只好在7-11吃自己,寫下另類的慶功模式。


 


 


登頂白姑



 


白姑山頂展望



回程於稜線上鐵杉林間一景



回程於白姑東南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