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0330鬧鐘鈴響,賴在床上近五分鐘才起身,分外滿足。


0410驅車下山往人倫林道前進,在新山橋前,發現有一算新的機車卡在水溝裡,小陳停在前方往回走,就為查看有無傷患待援,真是佛心來的,令人佩服。


到達新山橋右轉接人倫林道,兩部車緩緩而上。天微亮,左側溪谷山景很像一幅潑墨,美不勝收,令人讚嘆。


0540走完17K的林道終於到達管制柵欄處,雖離開放時間仍有20分鐘左右,但小陳很勇敢的按電鈴,可惜沒有回應。我和謝大哥徒步進入尋求解決未果,已聞狗吠機車聲,管理人員沒多久就來開門,態度友善。到管制站辦入山登記時,小陳的大公子冠宇不知何故被看門狗咬了一口,齒痕清晰可見,不知是痛還是驚嚇?他哭了好一陣子。當然,肇事狗被主人鐵鍊上鎖而失去自由。


被狗鬧了一陣後開車往登山口而去,小陳在前開路,唯恐路況不佳,多次關懷示意,還好車子順利到達。


0630開始今天的行程,前半小時左右坡緩易行,走在林蔭理,鳥叫蟲鳴不斷,似在催促我們趕路。謝大哥早已不知去向,小陳帶著冠宇也揚長而去,還好有鍾大哥陪我,而且讓我沒壓力的按照自己的節奏向上,走起來就是舒服。


在森林裡走了一陣子,左側山谷出現日月潭的身影,很美。再往上,經眺望台旁,我和鍾大哥認為上山時間有點緊迫,決定下山時在一探究竟。之後,山徑更滑,落差更大,全程幾乎都在樹林及不見天日的高大箭竹林游走,相當辛苦。只有偶而出現的透空景色,筆直高大的鐵杉、枯木及溪谷景緻,療慰那疲憊的身軀。


不停的爬升,似無止境的陡上,在在考驗著登山客的意志決心與體力。終於,出現了小碎石坡,見到了矮小的箭竹林,直覺就該到了?


果然幾分鐘後,眺望台印入眼簾。


1210終於登上了西巒大山,此時距出發已過了5小時40分。登頂後聽謝大哥說:是冠宇一路帶隊向上,真是後生可畏。


山頂時間珍貴,趕忙埋鍋造飯補充體力,並交換今日心得。我很實際且世俗的認為小陳夫人和冠佑應該上不來,實在太難了。


1245謝鍾兩大哥先行下山,不過一分鐘即激動的喊著:他們上來了。所有人都很興奮,而我則多了份羞赧,我低估了人的潛力,慚愧慚愧。


拍完團體照,隨即下山,我一個人走,沒有驚慌也沒有停留,直到兩小時後抵達眺望台邊。可惜四周山嵐竉照,日月潭已沒入白霧中。


再往下,直覺應該坡度較緩比較好走,但實際愈走愈累腳步愈不穩,滑了好幾跤,最後半小時甚至有怎麼那麼遠的感覺。還好傍晚時分,森林裡鳥叫蟲鳴來打氣,支持我一步步回到登山口。


到達登山口,不見鍾大哥的車,想是他們先到管制站休息了。我繼續踢下管制站,步伐已輕快許多。


換裝後泡茶喝咖啡,1820小陳一家就已到來,比我想像的還快很多,真是利害。


回程到水里玉管制對面大北京餐廳用餐,鍾大哥逗的兩小笑不攏嘴,當小朋友真好。餐後,送謝大哥到台中朝馬,我一路客串真人衛星導航到桃園,其後鍾大哥一個人回三芝,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