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夜好眠,真是個好兆頭。


清晨鬧鐘還沒響就醒來,對面的小陳一家人仍在睡夢中,本想叫醒他們,後來決定讓他自然醒來,我想這樣比較舒服。不久,就看著小陳起床忙著整理一家人的睡墊袋,對於這樣自然流露的親情與責任,心中頗為感概。


0520出發,沿著步道上行,沿途一草一木指引告示,和存放腦海中的記憶相比對,竟仍頗為吻合,真是神奇。


看達哭坡前觀景台時間還早,和煦的陽光顯得特別的溫柔,印照出一片的好景致。站在觀景台上,對著指示牌一一細數周遭名山,心想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勇氣一一造訪?


哭坡不哭,這個當年用來安慰學生的口號,如今看來似乎太小題大作。小陳一家四口實力堅強,不一會兒工夫就爬上了哭坡,而我走得愈來愈自然,也愈來愈愉快。


上了哭坡,穿過樹林,很快就登上東峰,是此行的第一座百岳,也是我第三次造訪,興奮談不上,喜悅還是有。週遭的景色依舊,變動的是陪伴的人。看著身旁的一家人與一對兄弟,我竟沒有孤獨的感覺,真是可喜可賀。


 


雪山東峰



來到369山莊,我看似熟門熟路的到廚房去弄來一碗麵,填飽了小朋友的肚子,另外也幫隊友添加行動水,更問明了水源地的狀況,特此感謝原住民朋友小幸。


出了369,前兩年火災的痕跡已消退許多,看的到生命正在自我療癒。我想人應該也具有這樣的能力,只要給他一段時間總能走出悲傷。


7.3K左右遇叉路,取直行往黑森林水管路,顧名思義就是沿著水管前行。過了不鏽鋼水塔處不遠,小陳找到一處平台煮麵當中餐,大夥好整以暇慢慢享用,感覺真的很幸福。用餐時,成群細小蚊蠅圍繞,兩個小朋友不斷揮舞驅趕,但成效不彰。倒是大人似乎不受影響,也許是已預知這樣的結果。


再啟程不久,即走出黑森林,迎接我們的是從凱蘭特崑山直洩而下的碎石坡,看久了真的會讓人心灰意冷,意志動搖。還好以前師父有教過,碰到類似狀況,千萬不要抬頭張望,只要調節好呼吸,一步步終能抵達。團員七人顯然都有練過,雖然辛苦萬分,但終究都能克服障礙登上聖稜線。


 


凱萊特崑山直瀉而下的碎石坡



聖稜,這個神聖的名字不知道在我心中迴盪過千百回,坐在玉山圓柏樹叢裡,看著高低起伏連綿不斷的山脈稜線,內心的悸動源源不絕,不知道是直瀉而下的碎石考驗後的喘息還是對聖稜莫名的感動,但不管如何我想此行已然足夠。


撫平了初窺聖稜的悸動,續往雪北而行,但一時不解的是里程指標竟由2.5退回2?不久過後終於搞懂了,原來2是聖稜線的里程,而2.5則是水管路的里程,兩者剛好在這附近相接而造成誤解。聖稜線響叮噹的名號,但雪北及雪北山屋的里程一路上均未標明,真是怪了。


 


雪山北峰



行前讀過幾次資料,但卻未精準確認,依稀記得雪北山屋就在3.5K處,所以大夥也都以3.5K為目的地而努力,甚至還盤算可以先上雪北看夕陽。然而當嚮導小陳抵達3.5K處遍尋無山屋蹤跡後,大家的鬥志瞬間被瓦解,剩下一團不解無奈,最後只能拖著疲憊的軀體抵達4K處的雪北山屋。對此,身為領隊的我,顯有失職,值得檢討。


 


雪北山屋


 



雪北山屋位於山坳避風處,紅色尖頂內為兩層建築,可容納約25人,外型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森林木屋,今晚應該由我們獨享了。


小陳辛苦的為大家清理地板,其他人各自繁忙,大家各自付出多所體諒,可說是米蟲自組隊的優良典範,不過兩個小朋友身體似乎陸續出現一些狀況。


晚餐準備了香積飯玉米濃湯青椒鹹豬肉香腸燙菇類等菜色,大家讚不絕口,只是分量難估掌握困難,常常造成飯後清理的負擔。也許,過兩天的大小劍應該換個模式試試看。


可能今天的行程太硬,飯後大家很快就進入夢鄉,但兩個小朋友的狀況逐一浮現,大的上吐下瀉,小的囈語不斷,整夜感受的到小陳夫妻的辛苦與為難。


而我,窩在睡袋裡,心想著各種可能的狀況,整夜昏昏沉沉直到鬧鐘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