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鬧鐘響起,結束了一夜的喧擾,對於小朋友不適應而衍生的狀況,我想大家都能體諒,只是苦了為人父母的小陳夫妻。


簡單喝過小陳提供的薑茶暖胃過後,由小陳帶隊往北峰而去,走過山谷開始陡上不久,冠宇似乎還是不舒服,小陳折回照顧,其餘四人續往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也愈來愈紅,0505時抵達O聖叉路口,停下腳步欣賞壯觀艷麗的日出大秀,每次有機會在高山上看到日出東方,火紅一地,總是滿心感動。


看完日出再往上不久就登上雪山北峰,山頂有人壘石為記,四周景觀展望良好,偉大的聖稜橫亙在前,北稜角不安於後,而我停頓已久的百岳登頂數終有了進帳。隨後,小陳夫妻也帶著冠宇緩步登頂,小朋友的毅力值得記上一筆。


回到雪北山屋,吃完剩下的鹹稀飯,解決了一大問題,或許以後該考慮三餐自我了斷的模式,應該可以避免許多問題。整理行理間,林老師提及想放棄翠池,後面的行程似乎也有所動搖,但我沒有立即下決定,畢竟還沒到關鍵的時刻,就像上個月的南湖行因風勢過大無法下撤一樣。


告別雪北山屋,改由我帶隊,一路上碰到不少山友朝聖而來。很快走過昨天的2K,再度登上凱蘭特崑山,再往前續登陡上北稜角,標高都在3700M以上,但卻都無緣列名百岳,不知道她們會不會遺憾?還是根本就對人間這種列名的遊戲嗤之以鼻?第一次從北稜角的方向看雪山,景觀山形果然大不同。


 


 



 


北稜角



離開北稜角,陡下鞍部,部分路段雖有繩索輔助,但走來仍不免膽戰心驚。這個危險路段由Mark大哥協助小朋友安然度過,值得記上功勞一筆,也讓人感受到他樂於助人勇敢承擔的人格特質。


我和鍾大哥先下到鞍部,看著西稜路上的翠池山屋,評估如果造訪翠池那今天就趕不及下山,所以兩人討論過後,基於團隊精神,也無損此次行程,先取得鍾大哥諒解後,再告知後來抵達的小陳,希望能兩全其美...


 


 


雪山與北稜角鞍部



 


登頂雪山主峰



從鞍部仰望雪山,看似艱難無比,但我們不過20來分就完成此一艱難任務重裝登上雪山主峰。雖是我第三次登頂,但這次的重裝及難度,心裡仍然很高興。


順利走完所有行程,心情輕鬆無比,一路下到圈谷入口拍照休息,再快步穿越黑森林。一踏出黑森林,滿山滿谷的野百合清香撲鼻而來,精神為之一振。雖說一把火燒了白木林,但如今換來野百合的清香,對與錯似乎隨著時間愈來愈模糊。回到369,巧遇望鄉的松鼠,直接用瓦斯換來裝滿所有夥伴的行動水,省卻不少工夫,真是感恩。



1610離開369下山,速度漸漸慢了下來,來到七卡天色已見昏暗,但卻熱鬧非凡。頂著頭燈,20:00回到登山口,硬將行程縮短了一天,雖累,但也見識了團員的實力驚人。


回到宜蘭員山,小陳一家早已不知去向,我和鍾大哥兄弟共三人,找了間小店吃吃起人數很少的慶功宴,述說雪北的一切,感謝天也感謝大夥的幫忙,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來看看聖稜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