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爬郡大西巒時,鍾大哥臨時起意提起來個合歡群峰彌補短時間無法去大壩的遺憾,就這樣有了此行。難得的是竟也邀到了孝順且工作繁忙的jenis,成為兩車四人行。


7/4  0530坐上jenis座車不久去電關心鍾大哥,沒想到他已到了台中,著實嚇了我一大跳,會不會太早了啊!之後,保持電話聯繫,適時給予指引,兩車終按計畫於霧社仁愛分局前會合。


我去辦理入山登記,值班的警員態度非常友善,使用電腦鍵入資料看來也相當熟悉,和我在都市裡遇見的相比,毫不遜色。


拿了資料上山,途經翠峰派出所繳了一份副本,就直奔登山口。很幸運的是,我們兩部車剛好停的下。


謝大哥不改其特色,一馬當先,帶領我們走登山步道而捨棄直達山頂的車道,大大沖淡了人工味,40分鐘後登上合歡主峰。風景其實不錯,可惜雨就快下來了。


果然沒多久雨就來了,逼得大夥穿上雨衣,回到登山口前,雨竟停了。轉往合歡山莊而去,停好車往下到東峰登山口,拍了照,隨即陡上。沒多久,經松雪樓而來的步道來會,一路上遊客不斷,絡繹不絕,爭相上攻,合歡除了西北峰果然很親民。沒多久大雨又來襲,無奈又停下腳步穿雨衣,很快的我們就登上了東峰。東峰的展望也不錯,尤其奇萊主北就在眼前。天氣變化萬千,我們趕忙埋鍋造飯,填飽五臟廟後,就迅速下山。回程經松雪樓,看來果然人滿為患。我想,山,尤其是高山,真的有一股特殊的魅力。


回到登山口,沒停下腳步,就往合歡尖山而去。之前天雨,路徑有些滑,我預估10分鐘登頂,結果多了兩分鐘。在山頂又碰到一個像冠宇般大的小孩,後生真的可畏。


從合歡尖山頂往石門山登山口方向下去,陡峭的坡度,泥濘的山溝,加上無處著力,這一段意外變成今天最難的行程。


石門山,這個每年我都會帶著妻小來訪的平易近人的山頭,今天用傾盆大雨來迎接我們,無奈但也滿足,我們在變化無常的天候下,按照預定計畫走完今天的行程。


回民宿途中,到達小峰口,大夥一致覺得今天冷的出奇,9C。喝碗貢丸湯,暖了胃,也暖了身。


回到大禹嶺,去洽詢訂房事宜,這才發現原來有兩家欣欣餐廳,我想一定有不少人為此困擾不已,搞不董當時的主人怎麼想的?


安頓好床位,洗了熱水澡,鍾大哥的手指頭消腫了些,jenis小睡之後精神也好了些。吃完飯,躺在床上小聊了一會,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