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0430起床,喝鍾大哥現煮的咖啡配上蜂蜜蛋糕,簡單而幸福。將車停在小風口,0530步行到登山口,拍照後上登,陡峭的山徑上,已見不少山友。謝大哥在前很快就不見蹤影,我和鍾大哥、jenis三人作伴,腳程雖不快,但也漸漸超越不少山友。


0705登上北峰頂,就在山徑旁,實在感覺不出是個山頭。佇足欣賞四周景色,遠眺花蓮的海天一色,近看奇萊主北的猙獰山容,欣賞台14甲的蜿蜒纏繞,合歡群峰中就屬這裡展望最好。


續往西峰,傳說中的鳥山,路途又臭又長,途經七上八下,但在我看來秀麗的外表下,潛藏著相當的矜持與脾氣,尤其是上周剛品嚐過西巒大山的堅硬後,更顯西峰作為合歡群峰最後的堡壘不容閒雜人等入侵的神聖地位。走在大草坡中,一兩個上下起伏後,秀麗的外表背面竟出現崩壁,神奇。


1110登於登上西峰,稜脈的最後起伏,遙遠的山路,七上八下的考驗,或許就是當年先賢將他列入百岳的原因。


天氣展望都還好,趕忙拍照留念。之後,停留近一小時,埋鍋造飯,生火煮咖啡,香氣差點迷昏同在山頂從台北來的三個女生。


回程,速度快了許多,途中jenis發現路邊一高山百合,絕美。陸續遇到不少山友仍在努力向前,也有某血糖儀公司的一對男女毫無任何裝備,感覺像是氣力放盡全身虛脫模樣,在山谷處向過路的人求援乞水,我和jenis給了他們一些,覺得這兩個人,甚至他們的領隊夥伴,對於山毫不尊重,早晚會出事。再上行一個山頭即崩壁處,jenis愈想愈不對,於是停在圍繩處,將兩顆蘋果及餅乾放在塑膠袋內綁在欄杆上,並設法在旁邊留下訊息,希望那對男女能發現並補充體力。到達北峰前的最後一個上坡,路旁又見該血糖儀公司的另一落單女生,同樣顯得無力,我請她吃幾顆小蕃茄補充體力並鼓勵後,已看到她緩步向上,希望這些人都能記取教訓。


過了北峰,終於找到那血糖儀公司的團體,將上情轉達,但明顯的他們竟毫無警覺,我想,跟這樣的人上山實在太可怕了。最後下到登山口這段路實在很陡,比起上坡走起來困難許多。


1450下到登山口,1500回到小風口。謝大哥優閒的躺在一旁補眠,我和jenis整理完裝備後,就告別離開。


無奈在清境山區遇到堵車,耗了近三小時才到霧社。停在霧社補繳回程的入山登記書並用晚餐後,一路開回桃園,總共六小時,這趟路還真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