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月圓星疏加上低溫大床,配合身疲心滿,換來一夜好眠,真是滿足。


0300起床,採茶阿嬤早已不知去向,原來大家都急著上天堂。


將車停在環山部落,一步步走向四季吊橋,皎潔的月光照射下,大夥索性頭燈都不開了,直到過了流籠頭,四季吊橋比起昨天的平等吊橋感覺穩固些。


過橋沿溪畔而行,路跡視線不明,路條最是難尋,夜半行走總多了份不可預期,也多了些風險和樂趣。沿溪畔下溪底過農場走棧道經木橋,腳步絲毫沒有遲疑,心也是。


行抵3.1K第四號木橋,小陳下溪取水,準備上山煮茶泡咖啡。自組隊真的需要熱情犧牲付出容忍……我想我還要學,希望可以更自在。


大夥的行進速度很快,加上天色仍昏暗,一夥人竟都錯過斗大的指標,真是神奇。


3.1K開始,伴隨著月光,一路陡上。我走在第五順位,後面還有號稱林道殺手的Helen,我知道陡上是她的罩門,特意每爬升0.1K就用聲音呼喚,希望能夠鼓勵她安心向上,到了3.6K已聽不到她的回應聲,至此,未來的路,無論如何都要自己承擔,不管是不是上天堂。


路真的很陡,但路況很好,並不難走。自己設定每走完1K才休息,度過了3.1K---4K的超級陡坡考驗後,感覺呼吸略喘但腳步不沉重,今天的狀況還不錯。


抵達5K處休息,和正在一旁休息亦即昨天在馬武霸路上遇見的獨行俠劉大哥隨意聊聊,在了解他相當有限登山經驗後,更加佩服他的勇氣。


抵達6K處,即賽良久營地,休息並感受營地周遭環境。


過了6.4K陸續遇到來自彰化的鳳凰登山會山友下山,5-60歲間的主力,男男女女看來都很健腳。打招呼間了解前方的Jenis狀況並請他們給落後的Helen鼓勵,希望有用。


抵達6.9K,休息補充飲水及能量後,開始最後1K的攀爬。


6.9K起一大片草坡,全身暴露在豔陽下無處遮蔭。到7.1K叉路口,往左看箭竹林邊露出一小小的瓢簞山屋,這個名稱我喜歡,決定下山再去參觀。之後陸續遇到要下山的團員,約定在瓢簞山莊會合。


1025終於抵達志佳陽基點峰,感謝彰化山協四人組幫我拍照。我站在山頂望向群山,仔細的搜尋何處是天堂?沒有著落。我只知道現在全身很舒暢---就像是在天堂。雖然狀況不錯,時間也還算早,但不想讓別人等太久,還是決定不上最高峰。稍作停留後,即下山往瓢簞山莊而去。


下山,感覺腳步較輕鬆,下了兩個坡,看到了山莊,也看到了所有人都以為上不來的Helen,內心真的為她感到驕傲,意志真的驚人,不愧為米蟲俱樂部創會會員。


瓢簞山莊隱身在箭竹林旁,小巧的身軀提供登山客遮風避雨。在這裡與團員會合,喝了小陳煮的茶,脫下登山鞋讓腳透透氣,果然在大拇指外側起了個水泡,難怪最後1-2K走得辛苦。謝鍾兩位大哥及Jenis決定先下到3.1K溪水邊泡腳休息,而我則嗑了一顆蘋果,補充體力。


片刻過後,我告別小陳,先行下山,以免林道殺手追殺壓力太大。下山還是一個人,但改成每2K休息,除了偶爾駐足欣賞風景觀看解說外,幾乎沒有停留,直奔登山口。兩眼看清了來時陡峭異常的山徑,腳下的水泡不時提醒我該注意姿勢以減少苦痛,腦袋裏就想著一個「陡」字。到達3.3K處,果然小陳及Helen已追到,實在快的嚇人。


回到登山口,雙腳泡進冰冷溪水中,身體迅速降溫,感覺像是活了過來。又喝一些茶,我想人生快意莫此為甚。


回程走上架在岩壁上的鐵棧道,蜿蜒的司界蘭溪不斷的從下方吹送涼意,松柏農場的高麗菜園翠綠怡人,可惜的是仍散發著些許的化學農藥氣息,好像提醒我天堂已漸遠,人間在眼前。


慢慢的走過吊橋,走回部落,心想:志佳陽是不是我的天堂?我不清楚。但我知道這兩天有很深刻的身心感受與滿足,也許在之間的某一時刻,我已上過天堂也說不定。


上車後卸下裝備轉往武陵農場前Helen朋友阿桂處買水果,Jenis直說太甜了。


慶功宴選擇到大福的馥香園,價錢公道,味道可口,大夥不亦樂乎,席中並約定下月大霸再續。


接上國5轉國3順道到土城接回妻小。送回家裡安頓後,再將Jenis送回南崁,再回到家時,疲累的感覺慢慢爬滿全身,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到過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