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七月間,跟隨米蟲俱樂部成員一連走了松蘿湖郡大西巒再加上合歡群峰,感覺對了,想一路走下去。當時團長小陳就安排十月分走上大霸,我心想時間距離仍很遙遠,途中應再安排一行程,一則維繫大家的熱情,一則鍛練腳力,於是我提議上志佳陽,因為她是朋友心中的天堂,而我想感受天堂的滋味。


兩天的行程,只爬一座,實在不符成本效益,幾經思考,Jack兄推薦了馬武霸,位置爬升都符合我們的需求,很快就得到認同,而有了此行,可惜的是Jack沒來。


0600南崁接Jenis後,經中山高北上轉二高再轉五高,一路順暢好走,0710就與小陳等人在礁溪山東饅頭店前會合,各自選定早午餐後,即往環山部落前進。九寮溪前加油站加油並用早餐後,由我前導直到環山部落。


由於嚮導Jack缺席,小陳要求大家熟讀資料以免迷路,我略讀而已,我想負責的小陳一定沒問題。


61K處右轉進環山部落,改由鍾大哥前導,狹窄的街道,不明的路徑,略為延遲我們的腳步,但動搖不了我們的心,很快就找到流籠頭,並在其坡道下彎道邊停好車,離部落其實不遠,走路應該不用10分鐘,車輛實在不該停到這裡,會車不易,而山友又都能走。


走下斜坡,司界蘭溪蜿蜒而過,兩座吊橋矗立其上,印入眼簾的是滿山滿谷的套袋果樹,周邊群山環繞,是名符其實的環山。


下抵平等吊橋前,健腳的謝大哥已不見去向,拍照留念後,遇一果農駕著農用搬運車從對岸橋上向我們而來,滿面笑容親切問候。踏上搖晃的吊橋,享受山谷吹來的涼風,真是享受。


過橋後,路跡不明,向一旁農家詢問,竟是平等村村長,除向我們指引方向外,並大致說明其管區範圍,讓我們長了知識。


順著村長指明的方向前進,先是為頭頂的套袋蜜梨彎腰,再來則是自行闢路直上大水塔後接上防火巷,此後,我們都選擇最有效率的陡上方式向上挺進,時近中午,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差點昏倒,還是小陳利害撐傘。


1350到達基點,一路雪山志佳陽相伴,右側南湖中央尖一片雲彩久久不散,底下司界蘭溪流經群山環繞的環山部落,真是滿足。


下山時改沿防火巷而下,說好不要趕,但好像就是慢不下來。途中遇一獨行俠,心裡湧起一陣陣佩服。


回到環清宮,安頓好床位,到路邊自助餐店用餐,再簡單不過的飯菜,吃起來盡是美味。


再回到環清宮,一群採茶的阿嬤,七嘴八舌好不熱鬧,雖然只賺取微薄的薪酬,但我想她們是快樂的。


農曆17,月亮還是很圓很亮很大,16度的低溫,讓我相當愉快。心想明天就要上天堂,那滋味,我一定要用心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