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姑大山為一獨立山頭座擁一等三角點,氣勢非凡。時值半百之年,能在這個有中橫四辣中的大辣之稱的白姑大山慶祝完登50座百岳,回味這段親近山林過程的艱辛是再適合不過了。


D1—7/2()


04:00起床準備04:45下樓到7-11順道幫隊友準備了咖啡提神,畢竟要長途跋涉到南投是很累人的。


05:00搭上車,司機鍾大哥看起來精神有點疲累,不禁讓我想到鍾大嫂說的可能他覺得時間不太夠用了,所以很拼!實在太感人了


07:25順利來到集合地點,另兩車隊友都已抵達,準時是個很好的美德,我喜歡。


家鑫夫妻送了把小瑞士刀,真是感謝!準備完畢他們夫妻倆在此併入鍾大哥一車,以應付力行產業道路的路況,並由小陳的四驅車在前領路,終能順利抵達紅香派出所向波麗士大人報到,完成法定程序。部落的波麗士大人是個原住民,態度親切並為我們指引行車方向,感覺很溫馨。


離開派出所進入更小的水泥農路,兩側種滿了高麗菜,坐在車上心想這如果要會車就累了。果然在抵達最後農家前的轉彎處與一載滿農作準備下山的貨車相會,我很客氣的下車協助指揮會車,沒想到原住民貨車司機態度相當惡劣,出言不遜令人無法苟同,搞得我火冒三丈,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完全破壞了我對原住民善良熱忱形象的認知。


再往上抵最後農家前,主人聞聲迅速站在門口揮手要我們繼續往上開,顯然不是很歡迎,這和網路上原先的優良評價有明顯的落差,也許是被部分不自愛的登山客造成的結果,我倒是還能體諒。


停好車整裝完畢開拔就沿著林道往上,到達登山口後續沿著水管而行,可能是前一陣子有山友迷路罹難的關係,所以一路上路跡清楚路條不斷,水管路底應左轉爬昇處也架上鐵絲網阻隔,以避免又有人迷路下到溪谷,感覺還不錯。只是這些為小眾市場設想的建設卻得不到政治上的支持,藍色綠色這時候似乎都混成讓人看不到希望的灰色,真是諷刺!


走在雜木林裡,慢慢爬升,雖不難應付,但天氣悶熱,汗流浹背,頗有中級山的感覺。後段天雨穿起雨衣更是艱辛,若對山沒有相當熱情是走不下去的。還好今天時間充裕,只需重裝爬昇約800M,所以只好使出<>功,一步一步慢慢耗,終於在5小時過後,抵達今天的住宿地----司晏池。


天公作美,逐漸轉晴,陽光偶而從雲層起探出頭來,給了登山客一個最溫暖的擁抱,讓我們能悠閒的在司晏池邊看山看雲看樹也看看自己,今天的辛勞有了代價。人生能有這樣的真實與單純,真的再幸福不過了!


晚餐後,來自高雄的山友還有人扛回到營地,共歷時約13H,部分隊員不免擔心明天能否順利?身為領隊的我倒是信心十足!


入夜,大地黑成一片。才七點左右,轉身鑽進帳棚,隊友早已進入夢鄉。躺在睡袋裡,思緒不停的流轉,回味攀登49座百岳的點滴,豐富了生命的歷程,而最大的收穫,我想是勇於面對困難,恐懼,和不安……


 


水管路底應左轉向上


 



 


途經三錐山


 



 


司晏池邊的枯木


 



 


睡起來很有fu的營地


 



司晏池邊看白姑東南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