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藷峰頂米蟲合影


晨曦從中央尖方向竄出



 


魚肚白


鬼門關山


鬼門關山


途中的破碎崩壁



下到遠多志山



耳無溪畔泡腳



昨晚一閉眼再醒來時已是凌晨02:55,睡得安穩也醒的來,真好!


03:50出發,仍由我在前領頭,往此行最後一座百岳甘藷峰前進。時近拂曉,星芒已弱,路線冷門,路況不好,是個W型,所以回程也討不了便宜。


當領頭,責任重,耗損快,路不明,常摔跤。臉也被箭竹刷洗過數百回,還好老皮還經得起摧殘,沒留下太多痕跡。


一小時過後,下到鞍部休息,晨曦從中央間方面穿透而來,右側的鬼門關山被印成火紅,岩理分明,非常漂亮。


之後便沿著瘦稜慢慢爬升,當然北二段最常見的破碎地形,這裡當然也有,走起來還是辛苦。雖然由山谷吹來的清新鮮甜空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但剩最後10分鐘的路程時jenis像是強弩之末,開始出現想放棄登頂的念頭與言語。她這種狀況我再熟悉不過了,畢竟南湖小劍都有過。但這次不同,說什麼也要一同登頂一起寫下紀錄,讓大家一起感動。也許是眾人念力加持有效,最終我們四人全數登上甘藷峰頂,為這趟行程留下完美的紀錄。


心情好,下山腳步輕盈了許多,身體雖然疲憊,但我很清楚這個過程終會過去回到營地時,巧遇台中長青總幹事率團幹訓,後來永和登山隊也推進到此,大夥交換訊息,分享喜悅後,我們拔營開始下撤。


雖然知道下撤的效率很高,但陡下走起來還真的累人,途經遠多志山休息拍照後,又繼續無止境的下坡。下到兩腿發軟,下到精神散亂,終於聽見了水聲,振奮了些精神。


好不容易又經過一段哀嚎後,下到耳無溪畔,當然迅速脫掉鞋子將已發燙冒泡的腳泡進冰冷的溪水裡,享受那冰涼一路竄升到腦門的舒暢。


爽快過後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過溪後沿著毫無遮蔭的溪床向上挺進,熱情的陽光直射腦門,瞬間體力極速流失,這是我的罩門,苦啊!


還是由我領軍在前找路,直到約一個小時後走到路中央有一棵高大挺直的枯樹前,路條消失無蹤,讓我往山坡上多走了約20M冤枉路後,就再也無力當前導,只好將此重責大任交給團長小陳。


只見他一手撐傘,對抗豔陽,兩腳不斷爬昇,不愧是超人。數次來回穿梭引導,配合GPS指引,終將我們帶往正確的方向。


離開溪床便道,走入森林後,又經過一陣之字型爬昇考驗,終於在16:00左右回到17.5K叉路口接上林道,與計畫時間相當吻合。


為趕在天黑前將車開出林道,大夥使勁狂奔,讓我覺得有點吃力。還好約40分鐘過後,jenis腳傷發作慢了下來,讓我得到喘息的機會,但最終還是在兩小時的期限內踢出登山口,總計今天走了14.5H,實在佩服自己。


上了車,又花了不少時間才安全的將車開出林道,回到環山雜貨店時決定將已多處損傷的登山鞋留在這裡,也算是它天命所歸。


回程到員山吃慶功宴,回想這三天收穫就像滿桌的菜色一般,不斷的塞進每個人的肚子裡,說都說不完。


回到礁溪換車並將jenis送回家,梳洗過後躺在床上已過子時,情緒仍然很high,我想今晚如果有做夢,一定是一路笑到底滿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