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玉山南峰


 



東小南山




鹿山





三叉山頂日出


04:30出發,太陽還躲在秀姑巒的後方,帶起頭燈沿著山徑向三叉峰方向挺進,05:15左右天空開始泛出七色彩光,我們自然的停下腳步,欣賞為時約3分鐘的日出大秀,為今天堅硬的行程揭開序幕。


上到三叉峰,由這個角度看玉山主東峰又與平時所見景象有所不同。昨天癱在這裡的jenis今天看來狀況不錯。


續沿著南峰閉鎖曲線下腰繞,約半小時即抵達最後陡上基點箭頭噴漆指引方向處,這段裸岩攀爬感覺很像東峰,雖距離較短但因無任何人工鏈條繩索的輔助,需完全依靠自身的力量與技巧方能克服。這段過程刺激愉快,全身伸展過後0555登上南峰成就感十足,是我的第51座百岳。


短暫停留過後,轉往東小南山去,由南峰頂沿著山谷下切路段距離雖短,但露空感十足,且無繩索確保,若無相當經驗或小朋友,恐有危險之虞。


告別南峰的裸岩,東小南山位於稜脈的最後山頭,沿途盡是短箭竹及玉山圓柏形成的草坡,視覺反差極大,這段路程走起來饒富趣味。0655順利登頂東小南山,是我的第52座百岳。


東小南山下來不遠,即有指標往鹿山,沿途先經過兩三處活水源,不斷的在山谷間上升下降或腰繞,假山頭越過一個又一個,但卻感受不到海拔的降低,就這樣走了兩個小時左右,走得讓人有點氣餒,直到山谷間的植被由樹叢轉為草原,終於看到了一絲絲希望。


最後三段陡降坡度很大效率很好,但熱情的艷陽曬的我功力迅速消退,有點辛苦。最後在1040分終於踏上四大鳥山之首的鹿山基點,是我的第53座百岳,興奮談不上,自我感覺良好倒是真的。


在基點旁樹蔭下休息20分鐘,吃著蘋果點心,喝水消暑這樣簡單卻也成了最幸福的事,真是滿足啊!


回程考驗的是體力與耐力,我跟著jenis以穩定的節奏逐步上升,最後三段陡坡我們用了近兩小時的時間才走完,實在嗆辣!想來去鹿山,感想是<非誠勿試>


天氣非常炎熱,回程時僅剩700CC的用水,使用時非常節省,因而一直有口渴的感覺,走起路來顯然有點壓力。


又走了近一個小時左右,天空轟轟作響,大雨伴隨雷聲而下,雖略微延遲了行進的速度,但也因此解了炎熱缺水之苦,感覺反而舒服。


回到距排雲山莊約3.6K(此處並無指向圓峰山屋的方向)右轉沿著河谷陡上,坡度很陡但距離較近,好不容易終於上到稜線。但稜線上並無標示指出圓峰山屋的方向,雖有GPS指引,但與早上來時方向概念有點混淆,就這樣停在原地耗了10餘分鐘,差點失溫,實在危險。正確的路徑應先往右轉沿著路徑往南峰的方向約0.2K後再左下腰繞經三叉峰後右下回圓峰山屋才對!


確認了正確的方向後,很順利的回到圓峰山屋,看看鍾大哥,裹著睡袋坐在床上,臉色看來並不很好,團長小陳也是頂著倦容煮麵給我們享用。此時反倒是我和jenis的狀況最好,真是怪了!


晚餐,大家似乎都被大雨淋的沒有胃口,於是煮了八寶甜湯,讓大家一路甜入嘴裡也甜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