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能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是件很幸福的事。登山行程強力謝絕路邊廊道過夜的安排,務求能在民宿軟軟的被褥中儲備體力,正是我等米蟲的特色之一。


由於台21121-145K每日17:30-07:00封路管制措施,讓我們的行程得到更多空閒時間,因此早餐得以好整以暇到同富街上早餐店飽餐一頓,為入山前補充能量。


餐後沿著台21向塔塔加前進,剛過同富不久,隨即遇修路轉向河的左岸,此後標示並不清楚,讓我們走了些冤枉路,正確的路徑應在神木國小前右轉過橋後再左轉接回原來道路才對,工程單位未能站在用路人的立場思考應再加油!


沿著道路向上挺進,地形破碎愈顯嚴重,如遇天候不佳,隨時都有崩塌的可能,不得不慎。


來到塔塔加,由於事前作業週延,節省了不少時間,搭上接駁車約0800來到登山口,來過很多次了,已感受不到興奮。


背起重裝出發,剛從泰國頹廢回來,孟祿亭前走的辛苦,還好身體適應得很快,慢慢走出了節奏。抵達西峰下觀景台,看著正對面即將造訪的危岩峭壁,倒是有一份好奇?


觀景台上下聚集不少各式各樣的人,玉山的魅力可見一般,只是我很懷疑這些人到的了玉管處規定的圓峰山屋?!


再往上經過白木林後,山徑旁的植物由多枝的鐵杉轉為冷杉,雖不曾用心研究,但景象確實不同。


西峰下大峭壁前又被山友佔據,無處棲身,只好繼續前進,還好大家都有深厚的實力,否則恐難應付。


1200左右即抵達排雲山莊,有點驚訝大家的腳程,也很高興自己的進步。在醫護站前唯一的木桌上迅速料理中餐,並煮茶解渴,不知羨煞多少人!


離開正在加緊趕工的排雲山莊,續往圓峰山屋前進,這段僅2.2K的距離,走起來感覺還是深刻,過了主南叉路口碎石坡路段,玉管處顯然花了些心思堆石排路,只是人工的綠網出現在石堆裡怎麼看都覺得怪。到達雨量計時,特地停步發現與去小劍時不同,所以取水還是得看天。


抵達圓峰山屋,共耗費了兩小時,簡單安排床位後,小陳決定帶著大家先把東小南山搞定,以免隔天漫長的旅程又有遺漏。從山屋旁路徑往三叉峰方向前進,我陪著jenis走在後頭,才過南玉山叉路口後,就一路感受到她的狀況不佳,我當然只能鼓勵與陪伴。


好不容易撐上了三叉峰,小田甜的銀色吊牌給了我們驚喜,但jenis顯然無力消受,早已癱在一旁補眠。


我們三人看著jenis,要不要繼續?去不去?明天怎麼辦?一連串的問題在大家的心裡繞了一圈,最終我說:先回山屋吧!明天如果還是不行,我會帶著她回來。


回到山屋,擺了個烏龍,我竟把前兩天的床位搞混了,還好成大的領隊頗有度量。


傍晚,下起雨來,好意邀請在外露營的部分山友入住免受風吹雨打,這些人也很自制在山屋裡輕聲細語不曾打擾到誰,彷彿不曾入住般,值得加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