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快樂追馬人提供照片>


繼前兩個禮拜國道意外落馬及蘆竹因天候不佳臨場放棄後,對緊接而來的火燒馬有著特別的期待,倒不是為了證明什麼?就是單純的想體會一下跑馬的感覺!


從去年六月桃園半馬開始,一路從台北跑到虎尾,還遠征金門和綠島,常有人問我怎麼那麼認真?我想這是維持對生命的熱情該有的態度及追逐夢想豐富生命歷程該付出的代價!


這次火燒島行前安排交通並不順遂,好在天助自助,最後在主辦單位協助下峰迴路轉圓滿解決,也為火燒馬留下個好采頭。


4/3  0410預定起床時間還沒到就起床準備,騎車來到活動會場---人權紀念公園,天色微亮雲層低矮,溫度竟絲毫沒有涼爽的感覺,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熱身時看到秋吉大哥夫婦也出現,真是伉儷情深,寒暄拍照中有著<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主辦單位為讓活動加溫,特別請來辣妹主持及活動筋骨,可惜的是連這似乎都有著城鄉差距,效果平平。


0630鳴槍起跑,跟著眾人的腳步奮力向前,不時提醒自己要降低速度,奈何跟隨人群腎上腺素作祟,行進速度硬是壓不住。


不久,看到jenis的身影,於是打定主意跟定她,心想以前前半段她大都比我慢,應該有助於我配速。奈何,5K時她就進了水站,讓我有所遲疑,最終還是跟著喝了杯水。之後,每逢上坡就超車,下坡時又被追上,但速度終究還是有點快。跑完10K用了62分鐘,比我的規劃快了不少。後來鍾大哥追上來,也提醒我跑太快了。我當然知道,只是頭已經洗了一半只好繼續跟著貴婦推進。


16K附近時潛入路旁樹林小解,就此失去貴婦身影,心想也好,反正都得自己承擔。


此後便開始獨跑,偶而聽到風吹、浪濤、蟲鳴、鳥叫,但似乎聽不到心跳?!沒多久就繞完綠島一圈。回到平面道路後,火熱的太陽開始發威,體能也逐漸被蒸發,還好路旁的綠島居民不時傳來加油鼓勵聲,支撐著慢慢流失的意志。


經過火熱的太陽荼毒之後終於繞到島的另一半,雖有上下起伏,但稍稍能享受陰涼,偶而看著時間,在心裡盤算,感覺還可以應付。


30K處一大會補給站旁,百信建材的後援隊自行提供補給並協助清理紙杯,讓人非常感佩!我有幸獲贈一杯冰涼甘蔗汁,特此感謝!


再往前,遇上馬場名人黃政德伉儷,除表達敬佩之意外,更對夫妻能有這樣的互相扶持,羨慕不已。


經過04:10終於跑上最高點---睡美人附近,不知道是心情放鬆還是體力已近強弩之末,此後跑友就陸續從我身旁輾過,一個又一個。


過了04:58跑完第二圈回到平面,陽光更強,溫度高高,面對最後這段這麼長的盲腸實在有點煩。幾分鐘之後在對向看到jenis,表情依然認真非凡。繼續向前,經過之前好長一段的獨跑,回到這相對壅擠的街道,心情真的不好。


沒多久,秋吉大哥夫婦專程騎車來幫我照相。這意外的溫暖,為我提供了動力。看看時間,今天完跑絕對沒問題,於是開始頹廢,邊走邊跑邊留意周遭的一切,任時間一分一秒過。


回到終點前社區旁,幾個好友似乎擔心我又爆胎,忍不住前來關心。而我經過這段頹廢體力略有復原,未見過往虛脫模樣,還能頂著滿臉笑容回到終點,順利抓下火燒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