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完成準備後便驅車前往會場----重陽橋下河濱公園,下三重交流道轉入三和路不久,便看見兩位跑友正在步行,於是邀請他們搭我的便車。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兩位是專程從香港來參加馬拉松活動的跑友,真是佩服他們對生命抱持的熱情,也為自己無意間做了國民外交而高興。


車抵環河路時便見工作人員在指揮交通,感覺和之前的淡水河馬截然不同,心想今天的補給等應該不差,沒想到結果還是讓人失望!


從停車場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達會場,心想跑完快累死了還要走回來開車,真是抵達會場找到虎哥繳費別號碼布。沒多久熱身音樂響起,主辦單位這次沒請辣妹,但看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


由於沒採晶片計時,於是先往起點排隊,沒有致詞,好像也沒鳴槍倒數,突然時間一到,大家就往前飛奔,這次我是先跟著鍾大哥,速度感覺比之前的賽事稍慢一些,但比較符合我的節奏與實力,跑起來比較舒服。可惜幾K過後,鍾大哥內急先行離開,還是得自己承擔。還好有了幾次慘痛經驗,速度還算維持得還不錯,陸續在對向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我在想是不是不夠專注?


69分鐘時通過折返點,第一次回程後速度沒有來時快,但似乎還能掌握住自己。2H26分回到起點,開始後半段的路程。沒想到第一個水站就沒有水,而陽光愈來愈曬溫度愈來愈高,一點一點的磨損體力與意志,原先設定在31.5K第二次折返點前不當步兵的自我期許,很快就成了笑話,30K附近時終於淪陷,此後便邊跑邊走,緩慢推進,4H09M再次通過折返點,開始最後的10.5K。心想還有近兩個小時應該OK


最後這一段跑的速度更慢,走得更多,原先落後我的人逐漸輾過我身旁,讓我開始有了點戒心,但仍全心在對抗豔陽與高溫。


5H時通過應該是最後5K的水站,此馬完全沒標示里程讓人迷糊,水站雖還能供應水河運動飲料,但食物僅供應香蕉和番茄,補給有點讓人失望,也為自己臨時將腰包卸下而感到後悔。


5H32M跑到下了堤防的水站,應剩最後3K,落馬的陰影開始壟罩全身。偏偏此時不少原先還與我一同堅持的跑友上了回收機車,那身影又再一次斲傷了我的心,但我決定要試試看,應該可以才對。


最後的這段路程似乎又臭又長,終於過了土地公廟,終點的拱門出現在眼前,我不時看著手錶盤算時間。轉到最後約200M的直線道,團友的身影逐漸清晰,此起彼落的鼓勵的加油聲催促著我要加快速度爭取時間,讓我聽在耳裡溫暖在心裡,靠著最後腎上腺素分泌撐起速度,終於在讀秒階段完成我的第五馬。


這次在緊要關頭還能抱持著信心,也順利完賽,我想是這一馬的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