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風狂,腦袋也跟著瘋狂,翻來覆去硬是停不下來。睡墊下雖有些許傾斜,但應不至於影響睡眠到如此程度才對。一起床,心就急著向一旁的鍾大哥&小陳訴苦,真是苦了他們。


出了帳篷,星光燦爛。趕忙燒水,讓大家享用早餐。大家也都能主動分攤工作,效率還不錯。


享用早餐間,跟大家說經過考量決定:今天的行程改去主東北,沒注意到是否有人錯愕,但我想這是最大的交集路線。


用完餐,踏著星光,走在山腰路上,除偶而傳來新同學欠缺經驗略為驚慌的聲音打亂節奏外,感覺其實很平靜也走得很舒服。來到主南叉路口,路旁堆置不少背包,沒多久再遇北登李佑科帶領一日本貴婦團緩步向上,打量之下,顯然昨晚她們住在很特別的地方……是不能說的秘密。


續往上,原鍾大哥有意放棄上北峰,休養生息後以面對東峰,這樣的言論正一步步侵蝕我那頭昏腦脹的意識和感覺日漸流失的體力,近乎沉淪!


到了鳥籠,小陳一句瞎米!終於鼓起我最後的餘勇,第三次走向氣象站。


 


經過風口下切,途經八通關叉路後,來到一處較平的地方,由此仰望玉山主峰,帝王頭下岩層分明碎石一瀉千里流暢的曲線蜿蜒而來,在在顯示出不凡的氣息,真是美得令人動容。



 


 


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身軀踏上全國最高的建築---玉山北峰1號氣象站,迎接我們的是氣象站的員工捎來的一壺熱水,雖然已經經歷了第三次,但此時心裡仍然很感動。


 



巧遇海鷗運補


 




 


未幾,小陳&鍾大哥已探訪北北峰回來,並要大家到最高點拍照留念。此時,氣象站的員工說負責運補的海鷗直升機即將降落,激起大夥滿心期待並全程目睹降落運補過程,真是何其幸運。


 


再登主峰



 


回程再登上主峰,實在已經激不起心中的熱情,但能坐上山頭,靜看群山圍繞,享受這安靜的片刻,還是很舒服。


接著小陳&鍾大哥準備再去東峰,我和jenis顯然沒有興趣,但新同學顯有慨然一試的想法,還好最終沒能如願,否則就難以收拾了。


 


稜線上東峰與圓峰山屋叉路



 


休息過後,感覺體力稍有回復,便夥同兩貴婦沿主東稜線向圓峰山屋推進,走在約3800M間的瘦稜上,表面上看起來危險,但心情專注小心行走應無困難。


上竄下切,游走山稜,意外為我帶來不少樂趣。幾度停歇意欲捕捉對面東峰頂上夥伴身影,可惜沒能如願。


 


稜線上看對面的東峰



 


 


稜線上一景



 


行進間,忽聞身上狗鐵絲外套上有雨滴打落聲,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細小的冰雹,我們三人開始有了歡笑。沒想到冰雹過後,天空竟飄起雪花,從一絲絲到一片片,隨風橫著飄送,對第一次親眼目睹正在降雪的我,既新鮮又興奮。心裡還幻想著,若明早醒來,大地一片雪白,那我哪裡也不去了。


可惜,冰雹雪花沒能持續多久,淋著小雨回到圓峰山屋已沒人影,和jenis兩人下溪谷取水異常艱辛,再將所有裝備逐次搬到山屋裡,只為給夥伴最有力的後援,就像在油婆藍濾水煮茶一般……


小陳&鍾大哥回來的時間與我所預期的差不多,實力果然不凡,臉上掛著帶有幸福成就的疲累,那是只有在山上才看得到的表情。


安頓完成,徵求隊友意見後,決定提前一天下撤,後四峰下次再探。


越晚雨越大,不一會兒黑山羊家族夫妻帶著兩兒子來到山屋,我順手遞上薑茶與後來的辛拉麵爆米花等,我想讓兩個小朋友從中會體會一些道理。


入夜後,又有一自組團分三批摸黑來到,顯得有點狼狽,令人心驚。


吃完飯,有山友發現山屋後方出現水鹿,黑暗中窺得身影,壯碩如牛體型龐大。


夜裡,突來兩段明顯又劇烈的嘔吐聲,應該驚醒了所有人。我躺在睡袋裡,心想如果我是領隊,又將如何?米蟲山集自組隊該如何運作,各種想法不斷浮現腦海,伴隨著我時而清晰時而暈眩直到天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