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0400起床,在店裡享用搭伙的50元早餐,饅頭夾蛋+中藥茶葉蛋+熱牛奶,其實還不錯。只是,幾位女生反映:住的那個房間衛浴間異味很重,而且就寢後,整個樓層出入口,又被上鎖,若遇事故,恐有危險之虞,品質還是以南山教會為佳。


用完餐,便往65.9K的中興路口而去,到達叉路口離開台七甲右轉約500M左右,遇叉路即路邊停車整理裝備,0601拍完團體照隨即出發。鍾老大下車前提示我,有人連爐頭瓦斯都不帶,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接下來的三天不只考驗自己,也在考驗所有的團員。如果有需求,要不要適時伸出援手?為難


沿林道前行,越過一處坍方地形,經過仁壽橋即抵廢棄的檢查哨,雪管處在此新設一類似信箱以供山友投遞入山入園許可,此後幾乎是沿著河谷前進。0720抵達斷裂的樂山橋,雖揹著重裝,但有繩索輔助通過不難。部分人員在此接引溪水做為行動所需。再往前不久通過松茂水文站,看來平時有人員進出的跡象。


0750抵達天梯登山口,真的被那堵幾乎垂直站起來的路給嚇了一跳。太壯觀了,壯觀到不可思議,如果未能親眼目睹,絕對難以置信,於是大夥趕緊拍照為證……


 


天梯登山口


 



 


沿著天梯之字形泥土路一步步向上,7.80度的上升坡度,沒好好練過千萬不要亂試,邊走邊慶幸上回大雨來襲毅然決定放棄的決定是正確的。就這樣一路埋頭苦幹,頭都不敢上揚,唯恐被那無盡的上升坡度斲喪了信心而敗下陣來。


 


 


爬天梯途中休息



 


1130終於推進到推論山,艷陽高照汗水淋漓,體力正不斷流失當中,還好有人做了功課,引導大家從雨量計取了還算乾淨的水,避免吞食推論池的黑褐色池水,真是感恩。


 


推論山雨量計



 


在這裡午餐,準備燒水泡茶,沒帶瓦斯爐頭的一直慫恿我燒水為大家補充能量,看不過去的人就出聲表示該自行處理,我真的很為難。最後,我還是燒了水泡了茶,是為大部分團員而泡,我實在不願因為個人而影響團體的運作。也許在這件事情上,看到了我的善良與不忍……或者該說是怯弱


大休息過後,大部分的人又多揹了些水往油婆蘭出發,但還是有人視若無睹,真是利害!


 


狀況不好卻還有笑容的jenis



 


可能天氣太熱,也可能是揹得太重,jenis的狀況並不很好,還好一路上我和她做伴,新來的梅鈴與秀穎也相隔不遠,所以還能穩定緩步推進向上。走出最後的森林,德基水庫及大甲溪赫然出現在下方,心情為之一振。


 


德基水庫及大甲溪



 


1640終於抵達油婆藍,大片箭竹草原,上中下三層營地,位在標高近3300M的地方,很難不去敬畏造物主的神奇。上層油婆蘭池旁已被帳棚占滿,先到的小陳及鍾大哥選擇到最下層營地,並已開始搭營。不計較肯付出,真是米蟲的典範。


 


不計較肯付出的成員


 



準備晚餐期間,jenis及部分人協助濾水,雖然還是土黃色,但加上茶葉調味,入口並不困難。


晚餐,小陳鍾大哥jenis&我四人一組,各自分工相互協助,吃了泡菜拉麵,喝了現煮咖啡,對著滿天的星斗,各自述說跨越天梯的艱難。那滋味,就像油婆蘭池的水一定教人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