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桃園全國馬拉松半馬初體驗,成績並不理想,也許這不重要,但我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強以應付未來人生的各種挑戰,所以決定善加利用這次的經驗,將路跑化為習慣,就像我每天到虎頭山散步一樣。


今早趁著到大湳菜市場買菜前的空檔,決定先到旁邊的公園跑個5K,希望身體愈來愈習慣路跑,這是半馬過後的第二次。


天空飄著細雨,差點讓我打退堂鼓。繞行一圈熱身過後,便開始繞著公園跑。也許是剛跑過半馬,也可能是天空飄著細雨,讓身體不致於增溫太快,今天感覺腳步沉穩,節奏很順,跑完10圈共花了28分鐘,比前兩天還快了兩分鐘。實在不捨這樣順暢的感覺硬是多跑了兩圈,舒服


跑完後繞著公園散步,心想如果上星期天的天氣能像今天一般,如果那天的狀況比較好,也許……成績會好一些?想著想著突然想起昨晚老婆大人跟我說,昨天中午去榮總探視一位與癌症奮戰好幾年但目前不太樂觀的朋友跟她說:如果,如果當初不要手術會不會比較好?


我可能沒辦法深刻體會朋友那樣的如果心情如何?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人生從來不允許有太多的如果,包括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