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安排行程時,特地錯開商業山社的活動日期,為的是免揹帳棚及換來較好的睡眠品質,經過昨晚一夜好眠,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0400起床,為夥伴蒸饅頭煮開水,學習並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我的人生有時候似乎就是太清楚了,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0500揹起重裝準時出發,先下切至舊雲稜山莊附近的鞍部,夥伴均能體會昨天明忠與阿祥取水的辛苦。


0515開始陡上,這段有點距離的坡度,曾經讓我走得很辛苦。如今,已更清楚自己的能耐,也知道如何與山林相處,踏著一步步穩定的步伐向上,大口大口的將新鮮清新的空氣吞進肚裡循環,偶而抬頭張望那透進樹林裡的日光,欣賞四週巨大且獨特的鐵杉林相,環視夥伴關心每個人的狀況,此刻的我感覺好極,心情好極,真舒服啊!


0730幾乎沒有掙扎,就走出了森林,來到草原。受到一旁盛開的紅毛杜鵑吸引,放下背包準備獵取鏡頭時,有一群山友正從前面走過,看來很面熟,就在比手劃腳之際就認出了彼此,於是拍照留念,紀念這段他鄉遇故知。


0750抵達審馬陣叉路口,放下背包,上去膜拜一番,三角點後方的大小霸清晰可見,拍照時腦海又浮現那段回憶。臨離開前,鍾大哥要求大家躺在箭竹上,擺弄各種姿勢,逗得眾人開懷大笑。


再上路,目光自然聚焦在右側的壯闊雄偉的南湖大山及中央尖山,以及對面草坡上的一段記錄生死的直升機殘骸。接近北山前,偶一回頭,遠處的聖稜,下方的草原,旁邊的斷崖,各自稱職的屹立著,在在考驗登山者的體力,也撫慰了登山者的心。


1015登上了南湖北山,狂風大作,怕相機摔落,連拍個團體照都不能。


過五岩峰,改由我在前引導,偶而迎面而來的強烈陣風,仍讓我們小心翼翼,互相提醒注意重心小心腳步,頗有團隊的概念。


過了五岩峰,抵達北峰,狂風仍沒罷休,逼使我們直接下切碎石坡,往南湖山屋前進。


1230抵達南湖山屋,床位仍很空,時間也很早,原先考慮先去東峰以節省明天登頂時間,但一則jenis的頭仍在暈,而難得如此優閒的坐看上下圈谷的一切,所以終究作罷。


傍晚,山嵐霧氣壟罩。夜裡,雨聲滴落。沒有預期的滿天星斗,是讓我有那麼一點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