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休假,難得我們倆都想開了,小朋友仍正常上學,而我們則上山去


衛星定位到冷水坑,臨到達前才發現設定錯了,才又改道小油坑。選擇從小油坑上,是為順道看看老婆以前的同事,沒想到道遊客中心一問,朋友早已調往冷水坑,見不著面,也許是上天安排。


小油坑慣有的硫磺味仍充斥在空氣裡,陽明山國家公園裡路徑清楚依舊,記憶裡的感覺絲毫沒變,可惜的是今天鼻塞,走起來沒有預期中的舒服。


夫妻倆,一前一後,行進間話不多,老婆似乎真的了解我。白霧壟罩下,閒人仍不少。我想,老來若有機會時常如此,此生應已足夠。


到達山頂,短暫停留,轉往東峰,拍照即回。或許對我而言,陪伴我的人比要爬的山來的重要。


下山轉往北新庄的天元宮,準備欣賞盛開的吉野櫻,可惜還沒盛開。倒是在此巧遇鍾大哥,欣喜之至,也驕傲的介紹給老婆大人認識。更有甚者,鍾大哥道路邊停好車又專程來與我們夫妻相會,邀請我們到他家作客座,更深入了彼此生活,關係已不只是山友。


喝完咖啡,離開前,又塞了包咖啡豆與裱好的玉山照片ㄧ幅給我,真是感恩。


回程在車上,老婆說難怪我這麼喜歡米蟲山集這個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