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300起床,已有人按計畫在燒開水,感覺很好,真的不能老是用情誼解決問題。用過早餐,0400出發往9K流籠頭前進,路況不佳,還好我堅持租車。下車整裝出發往11.7K柵欄處前進,陸續又看到2部得利卡及兩三頂帳篷,顯然節奏慢我們許多,今晚床位的事可以稍微安心了。行進間忽聞兩聲槍響劃過天際,還好沒有慘叫聲,應是原住民的傑作。抵達15K水源處,天色已亮,楓紅片片隨著陽光灑落林間,紅的黃的橙的層層疊疊鋪滿整個林道,果然美的醉人。大夥卸下重裝,放鬆心情補充體力,有人提議拍張團體照,只見jack開始找位置,只是人都還沒就定位,就有一團體追來,逼得我們為了工寮床位,急忙起身趕路,並請攻擊手謝、洪兩大哥邁開腳步前進,先行前往工寮佔床位,不料這個決定,差點鑄成大錯。


15K起兩三公里路或許是730林道的精華所在,一轉彎一抬頭一踏足,遍地都是楓紅,多得令人驚艷。同時對面山頭也陸續出現大小劍雪山志佳陽馬武霸武陵四秀等名山,看著這些曾經造訪過的山頭,一步步後退,真是像極了人生,不管精采痛苦與否,片刻也不停留。


1050抵達25K工寮,還來不及為確定擁有床位而喜悅,George大哥就告知我,謝大哥已失去蹤影,頓時,一片愁雲慘霧罩上我頭頂。我不解,我疑惑,我甚至有點生氣,也有點自責,但沒有害怕。瞬間,許多念頭閃過腦海,是很複雜的情緒。心想:一起爬不少次了,怎麼還不瞭解他呢?好幾次了,難道他還沒得到教訓嗎?身為旁觀者的我,怎會不清楚呢?實在不該讓他有機會犯錯,不該太信任他,甚至不該太禮遇他。短暫的紊亂思緒過後,拿出口哨,我和jenis輪流鳴笛數響,土城山友的愛狗圓圓也配合狂吠,期能給個方向指引,但沒有消息。


全團用過中餐後,1200再度出發,往鈴鳴山登山口前進,心裡祈求上蒼保佑,人或背包會出現在登山口。這段路路基不明,箭竹雜林漫過路徑,不過看來白天行走並不危險。隊伍行進略慢,行抵登山口,沒有任何蛛絲馬跡,真是離譜的可以。心想,到哪去了?不會是扛著重裝硬上吧?大夥不斷討論著。


安排並取好水後,隨即陡上,穿梭在樹林裡,半個多小時過後,竟然聽到謝大哥的聲音,他不可思議的竟然真的是重裝陡上,至此,我們一顆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真是舒服啊!


簡單問候了解原因後,仔細觀察確有相當疲累的跡象,問明身體狀況如何,初次得到OK的回應,於是請他卸下背包,一同登頂。只是幾秒過後,他選擇放棄。我想,真實的面對自己並勇敢的在眾人面前說出感覺類似示弱的話,像他這樣自朔的剛強個性的人可能很困難吧!告別後繼續上登前,我期望他能主動開口向隊友致意,但他無語。


1510我和jenis抵達鈴鳴山前約100M的地方,等待隊友上來,由這裏看山形,真的很像一個鈴鐺放在山頂,加上強風不斷吹拂,或許真能發出聲音,只是我聽不到罷了,當初命名的人真是有智慧。


1530全體登上鈴鳴山,天氣很好,有無敵的展望,南湖中央尖、無名畢祿大斷崖、鋸齒連峰等,清楚出現在眼前,辛苦的過程,終於有了代價。


拿出米蟲山集旗幟,纏繞在身上,享受那如真似幻的溫暖,心想暗自向缺席的夥伴呼喚:我來了。你們感受到了嗎?


大夥貪圖美景拍照留戀耽誤了點時間,加上上山時速度慢,與預定的時間延誤約一小時,想在要天黑前通過26K危險路段看來有困難。於是,我要求改由我在前領隊,加快速度,趁天黑前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1700回抵登山口小休並取回裝好水的水袋,好意提醒天黑前先換好電池,以免耽誤行進速度,但每回總是有人不以為意。


登山口回到25K工寮這段路,可說是整個行程中路況最差的路段,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夕陽在遙遠的左側山脈後落下,紅光襯托下的暗黑山形其實也很美。只是,沒有太多心思欣賞。雙手在前撥開漫長的箭竹,不斷蒐尋早已遭淹沒的路徑,沒有指標,只靠著稀疏的路條,在前領頭前進,又要掌握節奏,相當辛苦。但與上回屏風夜行時相比,這回我的體能狀況較佳,團員的速度雖慢,摸黑經驗也欠缺,但整體狀況較好。


1840終於平安返抵25K工寮,確定謝大哥無虞及床位後,開始張羅晚餐。一切聽由jenis安排,井然有序,菜色豐富,配合威士忌加持,氣氛還算融洽。我嚐試著由謝大哥的口中了解失聯的關鍵所在,雖然不明確,但我心中似乎也有了答案。言談舉止中,其實還是可以很輕微的感受到他的歉意,但他終究還是沒說出口,可惜。錯過了這次,或許下次更沒有勇氣。用餐間,幫謝大哥幫背包下山的山友也來湊熱鬧,我十分感謝,也陪同喝了幾口酒,只是他好像HIGH過頭了,引起別人抗議。


餐後,收拾分配妥當。天空,依舊星光滿佈。躺在床上,想著今天,憶起過往,伴隨各種聲響,我很滿足的準備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