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被提早出發的山友吵醒後就再也睡不著,從床頭氣窗向外望,竟無半點星光?我苦……


0320索性起床為大家準備早餐,蒸饅頭煮稀飯,還好平時我做的慣,感覺倒不累。看大家吃得愉快,我也得到滿足。


天微亮,雲層很低,在期待陽光露臉的心情下,0500出發,很快又被拉出距離,我走在後段四人組之前為B咖前導,速度並不快。就在抵達3050高地停機坪附近,聽到Jack喊我:Helen有輕微高山症現象。於是取了爐子煮了阿華田給HelenBenQ補充體力。後在我安撫鼓勵並善意的欺騙下再度啟程,我心想至少讓他們走到大霸,才不虛此行。


到達9.8K中霸山屋發現BenQ臉色蒼白,有點擔心。但他說:精神狀態不錯。


終於抵達中霸坪,遇一對夫妻在此煮食,指明路況溼滑,展望不佳,若不是志於百岳者,建議放棄小霸。我和Jack問明HelenBenQ心意後,兩人便直奔小霸,速度快了許多。


抵達大霸風口,霧茫茫一片,沒有停留,期待回程好天氣。之後沿著霸基前行,手扶300M雄偉壯大挺出的岩塊前進,感覺是那樣的雄偉和冰冷,教人不寒而慄……


到達小霸底下,已能聽見A咖四人組的聲音,我卸下部分裝備和登山杖,進行最後的登頂攀爬。上到平台,聊了幾句,並請他們回程留意有無HelenBenQ的行蹤?心裡還是有點掛念。


之後便與Jack慢慢攀爬登上小霸,山頂無基點,但有前人壘石一堆為記,頗為特殊。惟山頂範圍狹窄,草木不生,實不適合久留,感謝Jack連腳架都揹了上去,辛苦的完成我們倆的合照。這一刻心想:米蟲們可能要學習為人作伴,不管快慢……


回程天候仍不佳,沒有展望,霧雨肆虐,白茫茫一片。但回經大霸基座時仍能清楚感受她的壯觀身形,就這樣,我想此行已經足夠。


模糊間在霸基前拍了照後,準備通過風口時,乍見一面旗幟飄揚,我很興奮,但沒有頭緒,是Hack說是他們特意留下讓我們拍照後收回的。我激動的與「米蟲山集」的旗幟拍了照,從此之後我們這一團終有了正式團名「米蟲山集」,一堆米蟲因山而結合且集合在山上,寓意深遠,我很喜歡,不愧是藝術氣息深厚的鍾大哥的傑作。


回到中霸坪途中,謝大哥竟出現在我後方,原來是冒險探頂歸來,想是危險重重,臉上仍殘留著餘悸猶存的些許驚恐,真是難為他了。


回到中霸山屋與A咖四人組會合,但仍未見HelenBenQ,一顆心雖仍懸著,但心想見不到人卻是好的。


回程健腳謝大哥仍先行,餘五人在8.8K附近尋得一往伊澤山的入口(回到山屋發現團長簡訊早有提醒)距離0.43M輕鬆好走,到達山頂拍完照仍未見謝大哥?納悶間由另一出口而下,未幾,在小徑上遇到有點累的謝大哥,匆忙間告別,並約定會合地點,但雙方所指途徑似不清楚?我們一行回到登山步道發現是8.1K附近,久候未遇,又是一陣擔心。


終於等到人,原來謝大哥後來決定走回8.8K接回步道,所以耽誤了些時間。回到6K轉往加利山而行,平緩的坡度,走來輕鬆愉快。加利山頂上寒風刺骨,大小霸在後方忽隱忽現,讓人無法捉摸,小霸不時展露那尖尖的山頭,像個頑皮的小傢伙,不時逗弄著我們玩。回望來時路,雨珠將山巒洗滌的層次分明格外清脆好看,山嵐從溪谷垂直升起顯出特殊景象,伴隨我們踏著愉快的步伐於1705回到九九山莊。


回到餐廳,Helen&BenQ正生龍活虎般張羅晚餐,翔馬一團18人也在等吃飯,曉慧老師給我個大大擁抱。人生,真的無處不相逢。


晚上仍是一人睡一大床,沒有燦爛星光,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欣賞,我想我會很快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