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週日  完成了三星+關山,心情放鬆,全然反映在睡眠。原約定0630起床,但怎麼也撐不了那麼久。


起身,坐在通舖,透過紗窗向外望,橫直紗線井然有序交織而成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不知道這像不像我身處的世界?是不是我所喜歡的世界?心想,該直的直,該橫就橫,不是很自然很好嗎?


搬行李下樓,老闆娘已在張羅早餐,以人頭計價的通舖還提供豐盛的早餐,也只有婉婷才ㄠ的到,崇拜啊!


告別了和善的吳老闆,往中之關古道而去。為爭取時間,經過幾番討論,最終還是英名的團長想出交換鑰匙的好方法。也因而我和謝大哥在中之關古道口被放下,另三人則由天池而下。


跟隨謝大哥的腳步,走在人煙渺茫的古道上,益發引人思古之幽情。到中之關駐在所舊址,看著導覽文字的說明,雙手撫觸路旁遺跡,閉上眼彷彿穿越時空,想像著先烈拉荷阿雷率眾抗暴的過程,是具備了怎樣的勇氣與決心,才能無畏又無懼?


再往上,神木、林蔭、鳥叫、蟲鳴吸引了我的關注,抵天池前一處導覽牌說明著,無論是明與暗,人工抑天然,針葉或雜木,都是自己的抉擇,很像我的心情。


抵達長青祠,又遇一宗教團體在此做法,不管是消災解厄還是尋求心靈慰藉,雖不很認同,但也尊重。


返程,在梅山又巧遇野訊嚮導泥鰍,真的很有緣。到南橫飲食店又再謝過吳老闆,到甲仙用餐,婉婷的朋友介紹的餐廳感覺很不錯,餐後買了些芋餅,準備帶回家孝敬家人。接著送謝大哥到歸仁,新營休息站竟讓司機鍾大哥請喝了杯咖啡,真是拍謝。鍾大哥很貼心送我到路口,讓我少踢了一段路,還回絕了我誠心的晚餐邀約。我沒堅持,我知道下次還有機會,一定還有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見面,不管是山上或山下,各位米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