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由於山莊內各種聲音縈繞整夜斷斷續續醒來,吃完早餐,02:50終於出發。嚮導擔心誤了行程,特安排腳力不行的情侶走在前面,然後是小陳,再來才是我。速度真的很慢,走在後面的人一定苦不堪言,尤其是健腳小陳。但忍不住詢問嚮導可否超越的卻是我,也許我真的不是很隨和?我發誓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能耐,並且做好準備,以免誤了別人和自己。終於出了黑森林,到達圈谷休息穿冰爪,寒風冷冽吹襲,凍得每個人都躲在花叢裡。05:30再次出發,嚮導告知准許單飛,於是原先受迫窩在隊伍裡的人像箭一般竄出,我仍排在小陳之後。最後這一K,明顯的是石頭比冰雪多很多,不穿冰爪會滑倒,穿了冰爪很難走,這趟雪山行只有這一小段走起來有點辛苦。


終於登頂,已有一團山友先到,但天候不佳,太陽沒露臉,溫度很低,冷風狂吹,在山友臉上看不到太多喜悅。還好嚮導帶我們到背風面下堆雪人,玩雪球,雪山頂才有了笑聲


告別雪山頂,陽光忍不住從雲隙間射出光芒,讓人感受到光明希望,讓旅人當下興起下次再來訪的念頭。下山,自己走。回到圈谷,看著嚮導揹著一女山友而來,除了感佩其超人體力外,也對他有了好感。進了黑森林,筆直高聳的冷杉林裡,不時傳來各種自然的聲音,有人在此紮營,而我就很自在的在一旁倒木上留影,真的很自在,後來有不少人跟著做


回到369,小陳分享我半顆橘子,我將僅存的奇異果送給那位被嚮導背下山的女孩做為鼓勵。和原住民嚮導小幸聊天,他說:369山莊後的火災,其實不是壞事,會加速淘汰不良林木,如果有心還可省下不少工錢。我心想:原住民真是樂觀。喝完洛神花茶,安琪嚮導說:可以先走,而且直到登山口。有人很樂我也是


於是一群人上路開始下山,繞過東峰,下了哭坡,還是忍不住在觀景台上休息等待後面的山友,靜靜的等候每一秒鐘成為過去


實在等太久,等到身體都涼了,又再度啟程,回到七卡,三年前在此遇過的原住民小幸和七卡志工都在,像是特意跟我告別。繼續向下,反而慢下腳步,在最後這2K的林道中獨享這一片清幽,直到回到登山口。


等了一陣子,15:30終於下山,往遊客中心的路程中,欣賞武陵農場的花海,桃花李花櫻花連成一片,看的我目不暇給。有機會該來這賞賞花


離開武陵,司機像變了個人,速度驚人,約2小時10分鐘就抵達大福用餐,這次多了安琪,也較有趣,笑聲不斷


雪隧依然堵車,火車還是人多,換了機車,回到家已近23:00,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