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四秀山友jenis留言告知想跟我上山走走,我想了想:要讓健腳的她有感覺,然後風景秀麗的山,直覺非北插莫屬。


2/23 06:25一下樓就看到郭董已到,走到路口jenis剛停好車,大家都很準時,我喜歡。


jenis的車,由國2接國3在大溪下,轉進北橫,兩週前沿途綻放的山櫻花已悄然謝下,代之以青翠的綠葉,一路閒聊,就像是多年好友,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而已


抵達小烏來,沒有旁人,連收費的都沒來。山頭上泛出金黃色的陽光,不像來時陰陰的天候,停車場旁的各種盛開花朵也都逃得無影無蹤,我只能說的一場盛開的花宴,讓jenis有寬廣的想像空間


由第一登山口入山,一開始氣息不很順,有點分心。進入神木群,自然安定下來。這次走的很隨興,仔細觀賞每一棵神木,我最喜歡這一段路,巨大的神木安靜的屹立一旁,總給人安定的感覺。


上抵木屋遺址,補充能量後,開始1.5K的奮戰,陡峭的上坡路,今天沒有昔日的泥濘,腳上舒服了,可是炙熱的陽光配上沉悶的空氣,還是讓人汗流浹背,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jenis從四秀後都沒爬過山,這段路一定讓她印象深刻


終於登頂,一旁的溫度計顯示25度,真是熱死人了。天氣不錯,展望也佳,只是沒見到101。拍完照,略事休息後循原路下山。這是我第一次從原路下來,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的時間只比上山快約15分鐘。


下抵木屋遺址,轉往水源地休息兼午餐,煮麵加泡茶,甚是享受。旁有一內湖藍姓山友,閒聊間得知他尚不知登山補給站,我和jenis給了他不少建議,希望他受用。


出水源地即左轉往赫威山方向前進,走在大霧壟罩的山徑上,美的難以形容,我走在前頭帶路,沒有擔心憂慮,只看到白霧迷樣的森林


到了赫威山,帶jenis登頂拍照留念後,由第二登山口下山,此時霧氣更濃,路旁突然出現一顆盛開的山櫻花,在一片白茫茫中突顯花朵的桃紅,當然又是一陣停留,我們差點就醉倒在這裡,最後才依依不捨步履蹣跚的走下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