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為圓友人郭董的北插夢,也為月中二度雪山行熱身,0630由大湳出發,途經北橫沿途山櫻花熱情綻放,艷麗的紅,一路引領我們,07:35到達小烏來停車場。


簡單熱身過後07:53出發。沿產業道路而上,由第一登山口上行,未幾,倒木橫亙,踩踏而過,明顯的進入森林的感覺。對我而言不算陡峭的山徑,走來輕鬆愉快,陽光隨意從林間灑落,映照在樹根鋪陳的小徑,佐以五色鳥特殊的叫聲,逐漸喚醒我的記憶,這裏我來過。


上次跟隨友人,不花心思;這次帶領友人,多了責任。不同的節奏,不同的人員,當然是不同的感受。這次,明顯感受到自我身心強健更勝以往,腳步沉穩,心情平靜,不需費心去調節呼吸,讓我身心靈完全融合在大自然中,那個感覺像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活著,真好。


時間在腳步移動中消逝,神木也悄然出現在眼前,筆直的軀幹上枝幹橫生,像是大力士,我倒覺得像千手觀音。緊接著赫威神木更是壯觀,壯闊的根基,盎然的生息,鎮懾著過往的旅人。再者八仙神木,像是八樹一體,共生不共滅,既扶持又競爭,為適應環境甚至演化出在根部開一大洞供人類穿越,神木的謙卑,令人印象深刻。一連串的神木屹立山徑旁,行走其間,自然靜肅,這一路沉浸在神木洗禮,真的很舒服。


10:02上抵木屋遺址,有新莊山友數人在此泡茶談天,短暫交談拍照後10:07開始上攀朝北插前進。這1.5K的登頂路總是令人記憶深刻,夠陡、夠泥濘、距離夠長、也夠打擊磨練人的心志,不知有多少人在此喪志?還好我沒有。


穿著雨鞋看似不夠優雅,但在這裡,雨鞋才是王道。踩踏著不算快但穩健的步伐逐步向上,面對這樣的路況,第一次沒有氣喘吁吁的聲音,心裏有些驕傲。30分鐘過後,發現友人的步伐慢了,我向他示意,要他照顧自己,我還是維持自己的節奏向上,我想,有些事真的只能一個人做。途中遇一新莊山友,得知他爬山6-7年後,體重從180降到100,所有的慢性病全部消失,佩服不已,我想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上抵南北插叉路口,短暫休息拍照,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我才會把這一帶的山都走過一次?此時霧氣漸漸上升,北插山頭有點灰濛濛


最後0.4K走來順暢,11:46登上山頂,友人有些失望,霧茫茫的一片,沒有展望,徒留三角點聊表安慰。我倒是看得開,埋鍋煮麵泡茶,足足待了一小時。


12:47離開北插,決定往多崖山前進,經一兩次陡上下後,很快就抵達路徑上的多崖山,拍照留念時,層層霧氣盤旋而上,北插幾乎被淹沒天候真是多變


告別多崖山,一路陡下。原以為這段路況會比傳統路徑上下好些,沒想到今天走來有相當難度,縱使穿著雨鞋還是一樣,考驗著平衡,考驗著腳力,也考驗著信心,一路走來,沒有人煙,近60分鐘過後,終抵樂佩鞍部,左轉往滿月圓而去。


不久,又遇板橋來的一對夫妻在旁休息,寒暄之餘,羨慕鶼鰈情深,我想他們彼此都有福分。


14:56終接上熟悉的步道(滿月圓往北插經東滿步道叉路左轉水源地約15分鐘的叉路口)休息10分鐘,補充水分後續行,往赫威山及小烏來第二三登山口方向前進,15:40登上赫威山,森林三角點沒有展望,拍照後續往第二登山口,16:02抵第二登山口,上次與週三登山隊在此泡茶影像仍清晰可見,不想已過近半年,真是歲月如梭,快得令人徒留回憶


16:20回到登山口,陌然發現路旁的山櫻花在夕陽下,映照著我一臉的桃紅…是黃昏的惆悵也是與北插纏綿過後的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