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0到達鄭白山莊停車場,仍有車位可停,今天人好像少了些?著好裝,07:50漫步走進滿月圓,剛進門不久,就遇一大哥下山迎面而來,對登山客而言,我好像晚了點,我很慶幸自己還睡得著...


剛到自導式步道口,身體已熱到不行,脫下中層衣續行.08:20底自導式步道接近盡頭的涼亭,喝水兼吃了片餅乾補充早餐的份量後續行接東滿步道.



幾個月沒來滿月圓了,但今天走起來感覺還算輕鬆,顯然歷經最近的磨練後腳力大有進步.第一段之字形盤旋而上的路剛過不久,路旁出現一往拉卡山的指標約70分可抵達.原想循傳統步道上抵三叉路口的念頭瞬間消失,想說經過好幾次,每次都只能看著指標,沒能親自走過終是遺憾,沒考慮多久即右轉陡上,一路的上坡,沿路雖有路條指引,但大都破舊不堪,明顯經過清理,路徑狹小,雖不難走,但感覺得出來,這條路走的人不多.直到上了稜線,才開闊起來.


09:55上抵拉卡山,這是第二次來,上次有人帶,這次一個人走面對全新的路徑,信心膽量都足夠,但心底潛藏遇困難退卻的那一小部份不斷的出現來騷擾,直到上坡行程過半,它才消失無蹤.



山頂展望很好,可惜我認得的山頭並不多,但讓眼光更遠大了,仔細想著山對我的影響是什麼?何以能不斷吸引我走向她?答案很多也很少,讓我看見深層的自己...


在山頂待了30分鐘,喝茶吃餅乾,看風景,玩自拍,作白日夢,盡做些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感覺就是那麼舒服,那麼幸福.


下山往東滿步道方向走,這條路走過一次,但上次幾乎全依賴友人,今天倒是仔細的去體會,感覺很不同.到了三叉路口,仍未見到人,看來今天獨佔了拉卡山.又在這裡自拍了幾張,回憶我在這裡的一切過往,時間飛逝快得令人心驚,轉眼間過幾天又要過年了,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體現生命,我不知道...


走下天梯,漸漸有了人煙,一群十幾歲的小孩跟著兩三位帶隊的大人,氣喘吁吁的往上,看得出不習慣陡上又規律的天梯,但仔細觀察他們的表情,沒有怨懟沒有喪志,我想這些人未來的人生會走得更有勇氣...不管今天為何而來.


出了東滿步道,改道一般遊客路線,特轉往滿月圓瀑布而走,看瀑布,聽水聲,吸收負離子芬多精,期能淨化自己醜陋的陰暗的心靈...然後還是一個人走出滿月圓走向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