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原訂03:30起床,但02:00另一野訊菜鳥團起床後,整個寢室就瀰漫了各種興奮的聲音,吵得我們這一團的人無法成眠.還好昨天夠累加上睡得還不錯,我就起身坐在床上,看著他們,想著近三年前我從登雪山至今的心路歷程,登山真的是要學習體會的.
早餐,又捨棄了公家的稀飯.吃了碗泡麵,香氣四溢,差點引起公憤.
04:25出發,從排雲右側急救站旁小徑開始,目標是2.2K外的西峰,仍是泥鰍帶隊,他說:西峰看不到日出,而大家腳程太快,怕天沒亮就上到山頂,所以走得很慢,加上一路平緩易行,走起來輕鬆愉快,舒服至極.
06:10登上西峰,此地無基點,展望欠佳.泥鰍決定先往0.1K外的山神廟,原先的日本神社,外型雖仍保有日本風格,經過歲月的演變,其內供奉已化身為觀音菩薩,是另類的文化交流,我站立其外,仔細端詳這一切,沒有唐突,隱約中只透露出在都市裡更難體會的令人沉靜的感覺.我自然的雙手合什,誠心祝禱,祈求菩薩賜我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人生,同時,也不要再有人因為我而受到傷害...經過神靈的加持,我浮動的心似乎安定不少.
回到排雲,簡單補充體力後,隨即收拾裝備,告別排雲下山去,目標是離登山口2.9K的前峰登山口.小兵帶隊,保持2.5K的時速前進,其實並不算快.但仍追上昨天下主峰時滑倒而被迫放棄今天行程獨自先行下山的大哥,看著一跛一跛的背影,超越時還聽到他說:還好只剩西峰和前峰,下次單攻即可補足這次的缺憾,內心真的感佩不已.登山客真的是個勇者...
到達前峰登山口,泥鰍已追上我們,並再一次擔任帶頭角色.一開始即是相當陡峭的爬升,路旁指示牌標示著0.8K的距離,但我實在很難相信別人說的需費時6-70分鐘,但隨著路徑爬升,山徑從森林中遊走一變為順著石塊組成的河流往上爬,踩踏在略為滑動的石塊上,加上時而越過倒木,穿梭其中,確實耗時又耗費心力,過了石流,最後再突破矮箭竹的包圍就可抵達山頂,我總共花了64分鐘,山友阿峰說勉強及格.仔細回顧這段爬升,陡峭的角度雖不及東峰,然而,岩石排列在地上,卻大異於東峰,攀爬其中,兩者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雖名為前峰,高度又不高,然而玉山守護神的名聲是不容懷疑的.山友林明俊說的最貼切:如果嫌朋友太多,就帶他來走前峰,很多人可能就不會再爬山...
前峰頂四周被矮箭竹包圍,但後四峰的稜線清晰可見,眾人不斷詢問泥鰍,好像都在盤算著下次的行程.
下山時大夥比上山時更專注更認真,但可能是時間拖得有點久,所以當順利通過石塊流時,還真的有點累,那是明顯的心理累.下達叉路口,泥鰍允許大家放單飛,各人依自己的腳程喜愛的方式走最後這一段路,我自然走的愉快,走得舒服.抵達登山口又拍了幾張照片後,搭接駁車回到塔塔加.
在停車場整理裝備,並到廁所簡單的盥洗,換穿拖鞋,整個人身心都輕鬆了起來,像是經過一段心靈之旅.
下山,在信義買了葡萄,到水里,吃慶功宴,然後,沿途送走了部分山友,我在南崁下車後,22:02騎機車騎機車回到家,累了,結束了三天的玉山前五峰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