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0不到,山屋內已多人起床整理裝備,難以抗拒的自我意識總會不知不覺俟時的出現,於是,各種聲音充斥,真是苦了那群不需趕著看日出的雪霸義工...
04:00出發,嚮導仍保持一貫的快速前進,從桃山頂左轉快速下切,連續陡降約8-900M,全程都在樹林中穿梭,毫無展望可言。還好,大地仍在沈睡,一片漆黑,除了腳步外,我也無力去注意些什麼?
天微亮,林相也轉變為高大箭竹林,穿梭其中,若稍不留意又未能緊跟前位山友,很容易迷失其中,所以偶爾會聽聞山友呼叫聲。我,雖數次跟不上隊伍,看不到前面山友,但是,我的心,真的從沒畏懼過,當然,也沒人聽過我的呼叫...
一陣穿梭過後,就已抵達在小徑上的詩倫山,大家喘息補充能量之餘,嚮導特別說明,不要小看她,她的標高可是高於今天目標喀拉業呢!離開詩倫山,景觀大變,忽然一片開闊,陽光已在南湖大山背後蠢蠢欲動,偶而穿透雲層射出的光芒,不斷催促我們的腳步,趕上基點欣賞日出美景。很幸運的,所有隊友均能趕上這場日出大戲,繼品田外,喀拉業的日出也令人驚豔。
我仔細品味比較兩者的雲彩、色澤、山容、甚至連味道都不太一樣,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欣賞完日出,輪到搞怪四人組上場,逐一表演騰空飛躍,考驗身心的和諧和各品牌相機的性能,特此感謝素真幫我拍了張很Q的飛行照。
告別了喀拉業,心情很滿足,感覺很快就回到詩倫山,拍照並補充能量後,心情趨於平靜,也很真實的反映在腳力上。我想  我很明顯。
至此,我不願再委屈或勉強自己去配合嚮導的速度,決定依循自己最熟悉的節奏,一步步慢慢的走回桃山。於是,我刻意與前位山友拉開距離,也讓後面的山友,不要靠我太近。終於,到了第三天,我才能自己、自在、甚至自私的在這一段路上擁有這座山,此刻,我感覺非常舒服。
回到山屋,趕忙整理裝備,臨離開前,大夥一一不捨在山屋前合影留念。第五次爬上桃山是為了告別,於是多看了她幾眼,感受她特有的秀麗魅力,然後迎接我的就是一連串無止境的陡下,稍快的速度配合地心引力作用,其實,走起來,甚至比上坡更令人印象深刻。途中,休息用餐緩衝了膝蓋的負擔,再出發後,很明顯的,多數人決定作自己最快樂,用自己的節奏,享受這最後的一段旅程。
途中,遇到不少山友,有人單攻、有人要越過聖稜,看著他們還在奮力向上,我很高興自己已完成大半旅途。陡下的防火巷,在腳痛的素真陪伴下,我走在前頭,從沒想過該幫她什麼?或者該說:我實在也幫不了什麼。所幸,最後幾百公尺,坡度平緩,路況很好,終於抵達終點。原以為還需踢近4K的林道,沒想到只要1.1K就可回到武陵山莊,意外的答案也帶來意外的幸福,這三天行程的最後階段是快快樂樂完成的。


回到遊客中心,簡單盥洗後,往宜蘭出發,途中司機大哥為摘一火紅的楓葉,竟穿拖鞋攀爬山壁,看的大家目瞪口呆。晚餐在宜蘭大福一小餐廳用餐,口味菜色價錢都令人滿意,餐後上北宜高,在雪隧前塞車耽誤了些時間,回到台北,道完再見,大家各奔西東,結束了三天的艱苦行。


站在區間車上,我特殊的氣味,散發在擁擠的車廂,我想,讓大家略為體會也好,我沒有不自在.想著這三天,辛苦的行程,我走過了,再一次戰勝自己,感覺很好.感謝嚮導,感謝山友做伴,感謝此行為我付出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