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04:00起床,經過一夜休養,感覺體力恢復了不少.不過早餐還是沒胃口,簡單的以咖啡及餅乾果腹.
05:00出發,氣溫很低,天色仍暗,還好路倒不難走.
06:00上抵品田前峰,嚮導要求大家放下登山杖,準備通過較危險的攀爬路段,並讓女隊友先行,由男生在後支援.我站在斷崖上,看著山友逐次垂降,仔細觀察由橫斜向頁岩構成的前峰,看起來頗為嚇人.
我跟著前人的腳步,由前峰下切約30公尺,再以相當陡峭的角度向上攀爬約50公尺,終在06:20登上品田山.恰好趕上太陽從南湖後面冒了出來.隨著金黃色的光芒放射照耀,大地也隨著鋪陳出各樣的光影變化,感覺就像生命慢慢的活了過來.那樣的美,令人感動,感動到無法形容,這是此行第一座百岳.
告別了品田,回到山屋整理裝備後,隨即往池有前進.池有登山口就在石瀑(繼雪山外第二次遇到)上,放下重裝,順著石瀑向上,不消10餘分鐘即抵池有山基點,在陽光照耀下,剛去過的品田及待會兒要去的桃山與山屋,均清晰可見.站在岩石上拍照,像是跨過大霸般的雄壯,氣勢逼人.接著,來了三個老外(後來得知來自德國),幫我們拍團體照,其中有一看似較年輕的那位臉蠻臭的,不知道是否因為聽到有人稱他們為老外之故?真是的,上了山,美景當前,竟還放不開,唉...
離開池有,續往桃山山屋.經過三叉營地後,路徑落差很大,沿途上上下下,揹著重裝,行走其中,有相當的難度,許多地方需手腳並用,甚至飛天鑽地,才得以通過,難怪許多隊友笑稱:此行像是來攀岩的.我的感覺倒還好,可能是近期曾三訪五寮尖,接受類似攀岩的洗禮.
下到0.9K處,休息用餐喝茶,感覺頗為悠閒.12:50再度啟程,開始最後這段爬升.13:25終抵住宿地桃山山屋,安置好床位,就坐在山屋前曬著暖暖的太陽,嚮導煮甜湯圓慰勞我們,就著山景,靜靜的享受山裡的一切,備感美味.
14:40一個人,慢慢散步前往200M外的桃山,山芒花開滿路旁,隨風搖擺,煞是好看.到達山頂,拍照,欣賞那一路綿延至蘭陽溪口壯觀的雲海,直到山頂上就剩下我一人.我或坐或站或躺,任憑風吹、日曬、雲打、鳥叫,我都覺得自在,自在的很舒服.直到一群志工上到山頂,交談聲壞了我的興致,我才悠閒的晃下山.回到山屋,相隔不久,拗不過搞怪三美女的邀請,轉身二度上桃山.有人、有伴、幫你拍照,其實也不錯.忽然,看見地上放了三支登山杖,我心血來潮,扮起了海賊王裏的劍客索隆,一個四十好幾的人還會如此,真的不容易.而且,很快認出此扮相的是來自三重的陳r,好笑的是,他也過了不惑.在山上,真的無限可能...
天色漸晚,接近黃昏,雲彩四周已現金邊,還在山上的人,就等著這一刻,太陽下山前,天際線及雲彩的變化,在我登山的進程中,比日出還難得,於是快門聲、讚嘆聲、還有我喝下johnnie walker後引發的喉嚨舒暢聲,迴盪在桃山頂,久久不滅...
17:00依依不捨的回到山屋,沒多久就開飯,和來自台中的小熊登山夥伴,各據桌面一邊,吃著吃著,大家就吃在一起了,山上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清純.
吃完飯,氣溫只剩-2度C,在外頭實在撐不了多久,和山友話山經,想著這兩天來的一切,想著在登山補給站上看到muse王子的論點:吸引她去登山的原因是山上的美景、途中的旅人、和一次次戰勝膽怯弱小的心靈,好像寫出了我的心情,我告訴搞怪三女,攝影師小賴說:許大哥你孤僻ㄡ...,我很自在的回以:應該吧!然後進入山屋,冥想、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