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05:00就醒來,星光稍減,天色微暗.整理好裝備,發現嚮導及部分山友才剛起床,看來我所擔心只有一個嚮導所衍生的問題已逐漸浮現,時間的安排與律定恐怕會是個問題.
06:30吃早餐--鹹稀飯,之後分發公糧,雖然行前我換了大背包,但仍感覺無處可擺,不得已背包看起來又大又高,真是嚇人.
07:00車子載我們到達武陵山莊旁停車場,熱身並整理裝備之餘,看到不少山友也準備上山,想來,山上也不會太孤單.
07:13出發,經過橋面結霜的武陵橋,還來不及欣賞風景,已見嚮導及先頭山友消失在盡頭,我原本在隊伍中間的排序很快的就落到最後面,我有點訝異這樣的速度.幾次奮力想趕上隊友,但總覺得吃力,不符合我的節奏,最後放棄,決定做自己...好不容易到達品田池有登山口,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不免想向嚮導反映,只見嚮導冷冷的說:剛開始走很冷,走快點才不會冷,而且沒有很快..我真的無言.
卸下裝備,往一旁的煙聲瀑布前進,娟秀的瀑布飛天而下,位居高山甚少人為的干擾,更顯她的美,凝視 欣賞 拍照 留念 意圖留下美景占為己有,顯露出我的私心...
大夥心滿意足的回到登山口準備上路時,同樣來自桃園的侯r,一時找不到登山杖,也忘了掉在哪裡?而且無法具體的形容他的登山杖長什麼樣?讓整團的山友笑了一地,想來,爬山的山果然特殊...我想  我也是.
08:45出發,開始3.5K的爬升,目標是三叉營地,陡峭的山徑,像天一樣高一樣長的距離,在在打擊我的信心,偶而想抬頭向前向上看清未來路,但受限於背包阻擋,壓縮了脖子活動空間,更加添了此爬升路段的艱難,陡上 陡上 再陡上,重裝陡上好像是我的死穴,從一開始就不曾放過我,於是,我利用短暫的喘息時間做了比較,雪山的哭坡  遜,雲稜山莊後的爬升到審馬陣  不夠看,畢祿的登頂路比這陡峭  但那次是輕裝,把我爬過的山快速的掃描過,還是覺得這次印象最深刻,最辛苦.
想著  喘著,腳步自然又慢了下來,或許不是慢,而是從來沒快過才是,我想.整個過程問題應該還是在適應,適應別人的速度與節奏,我走得不輕鬆.
約12:40終於上抵三叉營地前,嚮導幫忙煮開水,給需要的人泡麵吃,餐後,我貢獻出茶葉及部分的開水,供大家喝熱熱的茶,從大家臉上的表情,我再一次體會成為為別人帶來幸福的人的快樂和喜悅.
13:30續往新達山屋前進,嚮導宣布:由於日照短,所以將喀拉業及池有的行程均順延一天,所以今天就僅剩最後這1.4K的距離,與陡上完全不同且多變化的景觀,雪山圈谷的積雪清晰可見,聖稜線的天際線也近在咫尺,石瀑 名樹一一呈現,心情逐漸放鬆,踩踏在結冰的小徑上,時而傳來清脆的撕裂聲,那個聲音一直在我腦海迴盪,伴隨我的每一步,神奇的是,經過那段難以想像的陡坡,身體好像已慢慢習慣背包的重量,它不再是沉重的負擔,此時感覺身心才完全融入了山林,一瞬間新達山屋已出現在眼前.
15:00終抵山屋,整理好裝備,赫然發現大壩竟近在眼前,從天晴到日落,造型奇特的大霸尖,不知謀殺了多少記憶卡,也不知撫慰了多少人心,我想很難有人可以倖免.
山友小賴拍了張藍色的新達池,非常夢幻,夢幻的很真,就像今天的行程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晚餐後,打電話報平安,累得連聲音都感受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