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白石山,受限於友人的時間,行前在登山補給站上研究行程,還特地抄錄重點,但走起來還是有點落差.


06:30與郭董會合,經崁津大橋直往百吉隧道而去,過了隧道,左轉桃118慢慢前進,到達百吉林蔭步道口,五行健康操的音樂聲響起,我自然的停了車,其實  我還是不清楚路怎麼走.


07:05下了車,與路旁攤商問路,很快的,我就發現老闆很眼熟,有輕微中風現象,一問之下,原來是前一陣子,公視「誰來晚餐」訪問的家庭之一,腦海裡很快就浮現了電視上的影像,說來奇怪,我們之間的距離  瞬間就拉近不少.


問清了路,我們緩步向上,經過東興橋(木橋)叉路口之前,一路與抄錄重點吻合,真的感謝.續沿桃118前進,到了白石碑,安靜異常,湖面隨著風吹,泛起陣陣漣漪,煞是美麗.


到達桃118終點,在鐵門前左側發現不少布條,登山口應是這裡沒錯,郭董在前 我慢走在後,慢慢爬升,走來沒有壓力,是個老少皆宜的路線.我拿出記錄對照  發現全然不同,我想  我們走在不同路上,沒有擔心,倒是多了分摸索的樂趣.途中遇一對老伴,年約60有餘,兩人相依,亦步亦趨,看得出來感情很好,我想關係在那樣的年紀已不重要.


08:25到達白石山頂,沒有基點,山頂大石上刻著白石山的字樣,四周展望良好,今天特別奇怪,日、月同現,山頭林立,可惜我爬的不多,認得更少,好不容易,認清了水庫旁的太平與石門山,像是中獎似的快樂,在山上快樂是自然不過的事.


08:35下山,決定不走原路,下了陡坡,就是寬敞的泥土步道,仔細查看沿途指標,發現 這才是抄錄的路線,功課總算沒白做.泥土路坡緩易行,兩旁林蔭遮蔽,伴有清涼小溪,芬多精到處流竄,心情備感舒暢,後又接回桃118.


10:05回到停車處,又和楊老闆話家常,此時,隨行郭董竟也認出他來並明確指出是歌手黃舒駿去訪問的,此話一出,倒是嚇我一跳,很難將他與公視作連結,看來 我在無意間仍會習慣性的看人,罪過  罪過.


給了楊大哥建議,該放下就放下,但我放下了嗎?我不知道.聽到他的堅持,看著他不靈活的動作,深刻體會到為人父的艱辛,依依不捨下結束了白石山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