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我們一起吃飯,竟然沒有抽菸,也沒喝酒,這是奇蹟,一場車禍之後的奇蹟.相識超過25年,那個從來沒有離我太遠的學弟,就我們特殊的行業別裏,這樣的過程簡直是神蹟.


前幾天他來電:我出車禍了.很平淡的敘說.倒是我聽得有點著急,急著問  想要了解過程及結果.他說今天是想告訴你出車禍之後的收穫.我很好奇,他說:我戒菸了  已經16天,我的好奇轉眼間就化為祝福,並約定近日前去探視.


昨晚 開車去了趟龜山,是專程去接他的,平常我並不習慣如此,看他左腳上了石膏,拄著拐杖,在我的幫助下,上了車.到烤翻天炭烤店去,仔細了解了車禍的原因  過程與結果,我說  感謝上蒼  讓你清醒著進去  也清醒著出來,如此,會讓你更深刻  更清楚  它的意義是什麼?


他說:用這場車禍換來戒菸的成功絕對值得.我在一旁點頭稱是,他老婆則向他表示:不要人好了  就忘了.學弟笑說:我不會.   我想他應該不會.


人會為麼總要面臨重大變故才會有所體悟?這幾年較常爬山,體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  人的心智其實是那麼膽怯 脆弱,沒有變故  就沒有力量.弟妹聽了接著說:我總愛講人生哲學,我很好奇  當時  我身後有沒有光環?


沒有菸  沒有酒  好像話就少了,飯局約90分鐘結束,很令人意外,就像這場車禍般,還有收穫可言,人生真的令人料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